5.jpg

在英國好像比較沒有台灣那種裝潢,做木工的概念(當然要求High spec的豪宅除外)

大家基本上拿到鑰匙後就是粉刷一下,頂多換個地板,該修的修一修,買個家具就可以入住了!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決定重新粉刷+換地板就好了! 

而一般的施工順序是1.先粉刷 2. 再換地板/地毯

以免油漆弄髒了新的地板! 

 

所以我們的第一步就是連繫油漆師傅,

請他估算每一間房間需要多少油漆+不同的材質需要哪種油漆?

訊息拿到後,就可以去B&Q做採購了!! 

(請師父的好處是,刷子,滾筒,桶子,防護墊等等油漆工具就不用買了)

From: http://www.bestpickreports.com/blog/post/essential-steps-for-preparing-to-paint-a-room

 

從師傅那裡歸納出幾大重點: 

1. 以光澤度來說Matte<Eggshell<Satin<Semi-Gloss<Glossy

2. 原本討厭的壁紙,不要撕掉,直接刷上白漆蓋住~ 

    否則不曉得撕了以後下面是什麼東西,之後再來填補工時會耗更長!

3. Matte是裡面最不會反光的,所以適合不太完美的牆面或天花板!

4. 小孩房跟廚房要特別注意,因為比較容易弄髒,所以絕對不要選MATTE的,

    最好選SATIN或是SILK,弄髒了也比較好擦掉~ 

5. 我們需要買一些Undercoat來當底漆,我的理解是它應該就類似指甲油的底油,

    讓表面平滑,之後比較好上漆

6. Undercoat和Primer的不同

    我的理解是,Undercoat是給已經上過漆的表面用的,主要是平整的功能! 

    Primer是給最原始的,還沒上漆的表面用的! 

7. 師傅建議我們木頭漆的部分都選Satinwood,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搞清楚那到底是什麼

    不過弄出來的效果不錯,不會太油亮反光,但又滑滑的可以擦,質感不錯!! 

 

1.jpg

到了B&Q,整個就是迷失在裡面~ 

實在有太多太多選擇了,假如心理沒有很清楚每個房間的主色,很容易迷失在裡面! 

而且連簡單的白色大概就有幾十種不同的色差吧?! 

特別注意到Pure Brilliant White (純白) & Magnolia(有點偏黃的木蘭白)都會做特大號包裝,

這應該表示這兩種是最基礎,最熱門的選擇!! 

而且價錢非常漂亮,假如沒有特定喜歡的顏色,其實擦這兩種色是很經濟實惠的選擇!! 

2.jpg

也很喜歡Crown的Period系列,都很復古的感覺~ 

右邊的是Sample~ 假如對顏色特別龜毛的人,可以買回家試塗看看,喜歡再來買大罐的!

不過我們一罐Sample都沒買,因為我發現就算試塗了一小塊,最後正式塗大面積起來的感覺又會不一樣! 

而且我們也不是那麼龜毛的人,顏色差不多就好了:)

3.jpg

客廳的Feature Wall到底要選什麼顏色正在掙扎中~ 

最好的方法就是拿小罐的Sample排排站互相比較,最後再用刪去法~

由於現有的家具已經是黑色,最後決定偏灰的Herringbone勝出!

4.jpg

看到有Breatheasy的標章就是比較安心!! 

 

其實選油漆總共花了我們兩次時間

第一次先去B&Q探路,先把所有有可能的顏色和型號記錄下來

回去問師傅的意見! 自己也好好想想~ 不要太急一天內就要決定! 

第二次基本上有了概念,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可以快速拿了就走摟~~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