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把東西搬進新家後,因為還在整理歸類,而且床也都還沒裝好

所以還沒搬進去住~ 

沒想到禮拜三才把東西搬進去,禮拜六早上去就覺得不對勁

我的剪貼收藏全部都被倒了出來~ 

1.JPG

連先生的Memory Box也被人打開

本來以為是不是先生整理時不小心撞翻的,但他說他沒有~ 心裡已經覺得有點毛了! 

3.JPG

4.JPG

結果,跑到樓上的時後發現我昨天才剛分裝好一袋一袋的衣服和床單,

竟然被翻得跟狗啃一樣~ 

這時後才發現: 我們遭小偷了!!!!!!

 

回去下面看,果然連接後院的餐廳窗戶被撬開一個小縫,

不過還是不知道小偷到底是怎麼透過這個小縫就能進屋的,

連事後窗戶公司的人來估價都覺得不可思議,只能說這小偷技術高超!!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這裡沒有任何一樣東西被偷

值錢的手錶跟戒指都還在公婆家~ 

DVD機,電腦主機可能都太重,小偷也沒搬~ 

有一個很明顯的單眼相機放在廚房,小偷可能沒注意到,所以也沒被偷! 

他把我的資料箱倒出來一定是想看有沒有鈔票類或重要文件,殊不知是一大堆剪貼! 

樓上的一袋一袋的是先生破舊的TSHIRT和床單,假如他想偷,我也服了他!

剩下的大多數都是我的鍋碗瓢盆,野餐道具,和中文書~ 

我想小偷應該沒有偷得那麼挫敗的吧?! 那麼多東西卻沒一樣值錢的! 

 

回想起來,我們遭小偷自己也要負起很大的責任,整個危機意識不足,自以為住宅區就很安全~ 

1. 舊屋主所有窗簾都有留著,唯獨餐廳的窗簾帶走,我們還把所有箱子都放在餐廳拆箱

   所有的東西都暴露給人家看! (雖然理論上除了左右鄰居之外,沒有任何人有辦法透過後院看到我們的餐廳)

2. 仔細看才發現車庫旁的側門的鎖其實是壞的,假如風大一吹,門就自動打開了,

    根本就是引狼入室

3. 最近幾個禮拜一直在做裝潢很明顯,之前又有賣房的立牌,瞎子也知道我們是新屋主

    尤其是先生的車晚上沒停在這裡,也沒開燈,很容易被人家盯上!

所以其實發生這種事也算是塞翁失馬,至少提醒我們要趕快去裝保全系統~ 

 

5.JPG

6.JPG

因為怕小偷只是來探路,晚上還會再來

或是更極端的squatter (霸占你房子又趕不走的人) 

PS: 之前常常看到有英國人去度假回來就發現家裡被Squatter占據,家裡被搞得烏煙瘴氣

而且還受到法律保護不能隨便趕他們走(雖然現在的法律修正了,發現後警察可以馬上把他們帶走)

http://www.dailymail.co.uk/debate/article-2034530/Make-squatters-criminals-let-Englishmans-home-castle-again.html

不過還是不想有任何風險,所以決定今天就要住進來!!! 

雖然先生為了這個想法跟公婆鬧得不是很愉快,公婆是覺得反正也沒有甚麼東西好被偷的,

假如遇到壞人危險怎麼辦?! 不過我們主要不是怕東西被偷而是怕Squatter把家裡搞壞~ 

 

所以從早上開始就拼命的收拾殘局,希望到晚上是可以入住的狀態

下午趕快把其中一張床組裝起來,再去B&Q買另一個鎖暫時把被絞壞的窗戶加強一下!

然後再用繩子掛一些Napkin Ring當作鈴鐺,假如有人開窗我們睡覺時可能聽得見! 

7.JPG  

弄到了下午三四點才有時間吃午餐,真是餓壞了!! KFC外帶也成為人間美味~ 

晚上趕緊把地板全吸過擦過一次,鋪好棉被才有辦法睡覺~ 

還特別準備了手電筒,鐵槌在床頭以防萬一遇到壞人~ 

老實說這時候油漆味還好重,真的不好睡,但我總不能丟先生自己一個人在這裡睡吧!! 

夫妻就是要同進退得不是嗎?! 

總之,本來想要慢慢來的,結果是這麼急忙又狼狽的情形下搬進新家的,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遭小偷
    全站熱搜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