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除了拆箱歸位外,大清廚房也是我的要務之一! 

本來婆婆一直說叫我不要太累,請人來清,不過我們都覺得這髒的還算是自己Handle的了的範圍內

假如這都要找人清,我好像太沒有做到事的感覺~ 

事後的感想是,假如要清到我們滿意的程度,還真的要耗好幾天呢! 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不過把東西從很髒清到乾淨的過程是很有成就感的!! 假如請人來清不就剝奪我這個趣味了嗎?!:)

當然這過程一定要照下來,有圖有真相~~ 

6.JPG

在大清廚房之前,先在窗台擺一小束花,工作下來心情也會很好~ 

1.JPG

2.JPG

首先先把櫥櫃部分整個大擦兩輪~ 門關節的鐵鏽小細節也不可放過! 

水槽下還有不知名一粒粒的東西,也不知道是不是貓飼料,一律丟掉大清一遍~ 

5.JPG

其中有一個櫃子我保證是前屋主拿來放貓食的,味道好重! 

所以擦過後,學網路的撇步,去TESCO買最便宜的醋,放兩碗在密閉櫃子裡幾天,

結果過幾天後貓飼料的味道真的消失了耶!! 這招有用~ 

 

3.JPG

4.JPG   

櫃子擦完後就把冰箱所有的塑膠抽屜和隔板全拿出來大洗一次! 

冰箱內部也要全部擦乾淨一次!!

全部乾了以後裝回去,插電後在冰箱放一些小蘇打粉,用過的茶包,和檸檬除臭!! 

 

7.JPG

8.JPG

火爐乍看還可以,但把鐵蓋掀開發現裡面有好多以前食物的小屑屑~ 這部份要清就要清得徹底

除了小屑屑要想辦法挖出來之後,還要拿牙刷把邊邊都刷乾淨~ 

 

10.JPG

鐵片的部分,不用一個個用擦的,直接整批拿到洗手檯刷洗比較乾脆徹底~ 

9.JPG

改造過後的火爐,是不是乾淨太多了呢?! 真的覺得自己太強了~ 

 

12.JPG

再來,也是我覺得整個廚房最難清的部分就是這個烤箱~ 

首先,所有鐵架上幾乎都是燒焦,都乾掉了很難清~ 

16.JPG

所以想說用小蘇打粉水泡過看會不會比較好清?! 

結果效果有限,只好很笨的用刀子把燒焦處刮掉,是可以把大塊的燒焦刮掉,但不是治本的方法~ 

只好先緩一緩,先處理別的! 

13.JPG

是不是連烤箱的門看起來都有夠噁心的? 上面的油垢都不知道累積了幾百年了,好難擦!! 

 

14.JPG

但我覺得怎麼恐怖都不會恐怖過這個烤箱內部~ 

剛打開時我真的都快吐了! 是種五味雜陳又油膩膩的味道~ 

15.JPG  

在Youtube的教學看到可以用小蘇打粉灑在烤箱裡,再噴點水,讓它隔一個晚上,之後再來擦就容易多了~ 

17.JPG

而我是隔兩天後才來擦,想說效果會不會好一點?! 

18.JPG

是有一點效果,也有把一些黑垢擦起來,不過這種強度還不夠~ 

太天然的方法不行,我看還是得要仰賴一些化學產品才行~ 

 

11.JPG

在超市偶然看到了這組Oven Pride買回來做實驗~ 

19.JPG

Oven Pride的套裝組合有付溶劑,拋棄式厚手套以及很厚的大密封袋~ 

首先先把要清的鐵架全部放在密封袋裡,加入溶劑,然後放一天(我之中有將它翻面,讓溶劑更均勻的沾到鐵架上~ 

20.JPG

打開後,袋子裡都是黑黑的汁,就知道鐵架有多髒了~ 

21.JPG

全部拿出來用溫水刷洗一次,乾淨溜溜~ 

假如早點知道這個好物,我就不用傻呼呼的拿刀子刮鐵架了!! 

22.JPG

烤箱內部也是比照辦理,先把溶劑均勻的塗開,隔一天再用廚房紙巾把它擦掉~ 

看看這有多黑!! 同時也覺得這溶劑事有多毒啊那麼厲害?!所以絕對也要擦乾淨,不要讓它殘留在烤箱內~ 

23.JPG

接下來就用清水一次又一次的清洗內部,不過才沒幾分鐘就是一桶黑水,真的是很恐怖耶!! 

24.JPG

最後好不容易才清理到這個地步~ 至少我敢在裡面烤東西了!! 

廚房清理大作戰~ 成功!!!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