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找衣櫃應該是我們採買家具中比較困難的一部分

因為房間的主牆是凸出來的,而且牆上還有Picture Rail 

表示無論是寬度或高度都備受限制! 

光是要找到剛好符合規格的衣櫃就不容易了,

何況還不能太貴,看起來又不能太廉價,又要剛好符合我設定的風格! 真的好難啊!! 

2.jpg

最後尋尋覓覓,在購物網站上ISME找到了這個客臥的衣櫃~ 

(覺得他們的服務還不錯,會先跟你預約送貨時間,而且快送的那幾天會一直用EMAIL和簡訊提醒你)

訂的時候有一個OPTION是可以幫顧客裝櫃子的服務,不過大概快是我櫃子一半的錢

等於請他們裝兩個衣櫃的錢,我就可以再買一個衣櫃,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啊?! 

所以和先生兩人決定自己裝!! 

3.jpg

貨送來的時候,就是一片片的大木板,光是看說明書我就要頭暈了~ 

這方面還是男生的邏輯性比較好啊!!

每片木板和不同的零件都各自有編號,而且發現它的零件一個預備以防萬一的多一個也不給! 

所以假如不小心把零件弄丟就完了! 

而且組裝的程序千萬要照說明書上寫的,不要自己假會想抄近路或跳著做,

我們有試過,慘痛代價就是那部份要拆掉重裝:( 

4.jpg

衣櫃的部分我比較愛莫能助,因為木板實在太大片,撞到肚子就不好了!! 

先生盡量所有的部份都自己獨力完成,只有要把整個櫃子扶起來時找他弟來幫忙~ 

好幾天下班後還要搞這個,真是辛苦他了!! 

說明書上寫兩個人兩個小時能完成,我覺得根本就是騙人的,實際上花的時間久多了~ 

那應該是以兩個男丁+兩人都身手俐落為前題吧!? 

(突然覺得店家收的組裝費用,換算成工人的時薪,其實也才剛剛好而以,並不過份)

5.jpg

衣櫃裝完後換客臥的五斗櫃! 

6.jpg

7.jpg

先生負責主框架,我負責組裝抽屜~ 

8.jpg

他先示範一個給我看,其它都是由我獨立完成,

老實說真的會上癮耶,越做越起勁~

弄完之後也很有成就感,至少覺得自己有幫到一點忙的感覺~ 

9.jpg

終於完成摟~ 尺寸卡得剛剛好!完全是有效的利用空間~ 

10.jpg

過幾天,在WREN LIVING訂的主臥衣櫃也送來了,

11.jpg

一個衣櫃就有兩大盒木板,想必又要搞好久了! 

12.jpg

13.jpg

因為上次的抽屜裝得實在太有成就感了,所以等不及先生回家自己就先拆箱

把木板照編號順序分區歸類~ 

14.jpg

自己靜下心研究一下抽屜要怎麼組裝,再把對應的零件先拿出來~

就像煮菜一樣,材料跟調味料都先準備好,速度就快了! 

15.jpg

16.jpg

這個小零件還蠻有趣的,是兩塊木板的連結器! 

17.jpg

18.jpg

第一個自己裝的抽屜好了!! 

19.jpg

20.jpg

接下來在先生回來之前弄了這些,他再接手也比較輕鬆~ 

21.jpg

22.jpg

這個五斗櫃還不錯,是那種緩衝型的軌道抽屜,才不會關抽屜時趴的一聲! 

23.jpg  

24.jpg  

差一個衣櫃就大功告成了!! 

回想起來很幸運當時裝櫃子時才五個月,是孕婦體力相對好,寶寶又穩定的時候! 

現在連彎腰盤腿坐都有點吃力了,完全不可能再來搞這些東西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衣櫃 DIY 衣櫃組裝
    全站熱搜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