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jpg  

 

Highlight 4: 毛線Pompom手工教室

33.jpg

吃飽飯,馬上趕去我預約的Pompom教室,我明明已經早五分鐘到了,但幾乎已經快沒位子了! 

我只能說大家真的都太準時了啦! 可能怕搶不到位子坐吧?! 

34.jpg

桌上,早就幫我們準備要用的材料,有大中小的Pompom Maker,剪刀,和不同顏色的毛線! 

老師建議說假如是第一次DIY的同學建議先從小的開始做起,不然在示範過程中可能會跟不上同學~ 

26.jpg

我當然毫不猶豫的先搶了小的來做,因為我自己知道自己是屬於動作慢的那種~ 

STEP 1: Pompom Maker先打開一半纏滿毛線(注意: 還是要纏多一點,免得之後的Pompom會看起來很稀鬆)

27.jpg

STEP 2: 把先做好的一半合起來,假如想要Pompom有兩種顏色的話,在另一半可以纏上不同顏色的毛線! 

28.jpg

STEP 3: 兩邊的毛線都纏好後,合起來,順著溝槽把毛線剪半! 

在溝槽的部分,再綁上毛線打死結固定(一定要綁緊,否則Pompom成品有可能會解體,或是容易掉毛) 

29.jpg

STEP 4: 把整個Pompom Maker解體拆掉,把Pompom取出來就是了!! 

30.jpg

我的第一個成品,記得要拿剪刀梢維修一修毛,把球修圓! 

不過因為我還不會拿捏毛線纏得不夠多,所以看起來有點稀疏,再做一次就比較有經驗了!! 

31.jpg

之後老師教我們如何運用做好的Pompom,例如說可以用線串成Bunting!! 

32.jpg

也可以貼在髮箍上,戒指上,手環上。參加派對很適合~ 

PS: 不得不說老師真是個大正妹,穿得又復古,給她教整個心情好好!! 

而且這個東西真的不難做,只是很重覆,耗時間! 很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弄~ 

* Kirstie 的示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ZwpuwypL0E

 35.jpg  

做完的Pompom可以選擇自己帶回家,或是捐出來參加World Pomination,想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http://www.thehandmadefair.com/worldpomination/

 

 

Highlight 5: 復古咖啡屋

14.jpg

下午走累了,但外面的公共區又坐滿時,最適合來這家Pop-up的復古咖啡廳坐坐! 

15.jpg

17.jpg 

咖啡廳裡面還有陳列一些復古茶具! 

48.jpg

小孩子的復古衣裡面也有賣! 穿起來一定很像古時候的有錢人家小孩!! 

43.jpg

點了杯茶休息一下! 連餐巾紙都如此的可愛~ 

PS: 不過不推薦他的餐點,看MENU,小小的鹹派一個就要五鎊還沒有付沙拉,還是用免洗紙盤裝,誠意不足!?

44.jpg

在木桌上也會擺幾個下午茶架作展示! 這個有印古代仕女圖騰的盤子比較少見! 

45.jpg

有別於一般的Bunting,它們在繩子上掛著一些復古蕾絲睡衣,假花,和燈罩! 是個好招要學起來~ 

46.jpg

咖啡廳內時不時有復古姐妹合唱團的表演~ 

那個年代的音樂完全是我的菜啊!! 歌聽起來既輕快又俏皮~ 

http://www.thehaywoodsisters.com/wp/

試聽一下她們在BBC Radio的表演Boogie Woogie Bugle Boy的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gGCVGCtwQ0

 

 

Highlight 6: Kirstie與 Cath Kidston的座談會

49.jpg

下午整個天氣大放晴! 

51.jpg

我因為想搶到好位子,所以三點的座談會,我兩點半就去排了! (竟然還有不少人排在我前面?!) 

50.jpg  

好不容易可以入席了~ 很幸運坐在側邊的第一排,已經算是相當好的位子! 

會檔到我視線的都是買VIP票的人頭,那人家付比較多錢當然要有好一點的View~ 人之常情! 

52.jpg

終於開講了!! 她們出場時大家都尖叫猛拍照,應該也都是來看偶像的吧! 

她們兩人其實是表姊妹,而且今天我才知道的是兩人年輕時都幫Nicky Haslam工作過~ 

不得不說Kirstie本人比電視瘦一點,而且穿衣服的Style跟電視上也一樣,

覺得她特別愛穿斜綁帶洋裝+楔型鞋,她今天還很俏皮的戴上Pompom髮箍! 

而Cath Kidston本人比文章上面的照片老一點,不過已經55歲還能保養成這樣已經算是非常年輕了!! 

PS: 今天才知道原來她在37歲時被診斷出有乳癌!? 

53.jpg

小筆記: 

* Cath說她剛開始起步時,"Vintage"這個概念還不盛行,所以其實她對自己做的事是不太有信心的! 

* 她說個性上她是保守的人,當時創業時不敢一下就放掉室內設計的工作,

   所以白天去上班賺的錢交房租付生活費! 其餘時間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且在財務上她覺得自己不專業,所以也很保守不敢借錢創業! 

   當時是非常緩慢的才把生意建立起來! 

* 她說現在最懷念的就是直接跟顧客面對面的交流,擺設櫥窗,陳列商品~

   所以她有時候會跑去自己的店當秘密顧客,有很多客人根本不知道她的臉長怎樣,

   就在旁邊討論"Cath Kidston"怎麼怎麼樣,她覺得很有趣!! 

* 雖然現在公司壯大了,但她還是自己會設計東西,底下的設計師的作品也要經過她考核才行~ 

* 她說日本消費者特別喜歡Stanley狗狗圖騰,還有推出狗造型餅乾! 

* 現在這個時代雖然競爭比她當時創業時激烈,不過還是有這個時代創業的優勢,

   現在網路發達要找製造商方便很多,不像她以前找個廠商還要翻Yellow page打電話才行! 

* 最後對想創業的人的忠告"要創業要找自己真心喜歡的東西,而不是因為它會賺錢!

   這樣子才會持久,這股熱情才有辦法陪妳走過創業之路的高高低低" 

 

Highlight 7: Hampton Court Palace 周邊景致

54.jpg

座談會結束後趕緊出會場回家,否則假如碰上下班尖峰時段火車沒位子坐會很痛苦!! 

55.jpg

Handmade Fair會場入口,是不是很有皇家氣息啊!? 

56.jpg

57.jpg

58.jpg

天氣好好,Hampton Court Palace怎麼拍都漂亮~

不過走出來又耗了半小時,太陽太大有點要中暑的感覺!! 

60.jpg

往車站途中的美麗河景~ 

59.jpg

總之當天非常滿意!! 

之前無論是在英國在日本也參加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展會,但沒有一個像這個Handmade Fair那麼對我胃口的! 

去時尚類的活動,裡面的人都太時尚了,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去設計展的話,又好像有點太專業嚴肅,還不夠有主婦感的生活化~ 

去傳統的手工藝,刺繡展又都是中年大媽或奶奶居多,好像年齡層又偏高! 

去旅行車展,裡面的人又太過戶外咖+陽剛

但這場的Handmade Fair的年齡層很廣,從年輕女生到老奶奶都有~ 

大家穿的也很家居但又不俗! 感覺不是主婦,就是手工藝網上的年輕賣家~ 

看到那麼多跟自己同類型的人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呢:) 

 

延伸閱讀

看展筆記: 終於見到Cath Kidston & Kirstie Allsopp本人的Handmade Fair (1)

挖寶小樂趣: 女孩風的小碎花剪貼本

倫敦家居地圖: Cath Kidston電話亭+期間限定咖啡@Kingston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