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青龍4.jpg

<1-3> 青田街巷弄內有好多獨立的建案和小設計工作室~ 建案都是走小而巧人文路線!! 

光看照片,感覺好像來到了東京表參道青山一帶喔~ 

 

康青龍1.jpg

<1,3> 鎖店+印章店的招牌設計,有種平凡中的設計之美! <2> 小時候的記憶,投幣式搖搖車! 

 

康青龍2.jpg康青龍3.jpg

<1> 這一帶最喜歡的一家店"微笑家居"~ 它的LOGO有點像是倫敦地鐵的符號?! 

<2-3> 除了家具店外,還有一小塊前院! 門也是可以摺疊打開的,讓室外室內空間有流動性! 

<4,6> 裡面很多法式鄉村風的家具,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啊!! 

<5> 還有賣各式造型的復古把手,在倫敦還不見得能看到那麼齊全的~ 

 

康青龍5.jpg

<1-3> 不知不覺走到了大名鼎鼎的青田七六,想說沒訂位但非假日說不定還有位子?! 

沒想到位子早就不知道預約到民國幾年了?! 果然很紅!! PS: 還看到裡面有脫鞋的規定,櫃檯還有賣襪子!! 

 

康青龍6.jpg康青龍7.jpg康青龍8.jpg

<1-2> 無意間逛到這家"小隱私廚",現在看到"私廚"二字就特別有吸引力!

看到有位子,還是復古的榻榻米想也不想就是這家了! 吃了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很有阿嬤的味道!! 

<3> "大隱酒食"是小隱私廚的姐妹店,好像晚上才開,看其它網友寫好像是走台式居酒屋風格~ 

<4> 媽媽點了她懷念的豬油拌飯! <5> 我點了芋頭排骨米粉湯,又是我喜歡的粗米粉,芋頭湯頭也很濃郁! 大推! 

<6> 老闆推薦的"朴菜肉丸"! 肉丸很大很紮實,本來覺得不夠油的,但卻越嚼越香,要慢慢品嘗才能發現它的美~ 

<7-9> 整間店的布置也走復古路線,牆上更是掛滿了古早的廣告海報! 

它的好的菜!! 可惜只有兩個人很難點菜,不然也好想試試看它的鹹稀飯和滷大腸喔! 

 

康青龍9.jpg

<1-3> 今天來的目的還有這個"昭和町文物市集",本來想說可以來挖寶一番,結果裡面連一家店都沒開~

暗矇矇的加上店內陳列的老東西們,老實說氣氛有點陰森恐怖!! 

 

康青龍10.jpg

<1-3> 利用畸零空間創造出的閱讀區,好讚的社區型迷你圖書館!! 

 

康青龍11.jpg

<1-3> 同樣也是社區Project,戶外桌子藤椅也是拼拼湊湊的! 但感覺格外原始溫馨!! 

由牆上的壁畫看來,這邊應該還有戶外電影院喔! 

 

康青龍12.jpg  

<1> 在設計雜誌常出現的"品墨良行",裡面有賣很多精緻的紙製品和筆記本~ 

<2> 這家在青田街轉角的TAKE FIVE,原來是新開的店?! 氣氛很像紐約的DELI小店,有多種精緻的三明治,

沙拉,鹹派,果醬可以外帶!! <3> 可愛的兔子招牌,原來是一家手工餅乾小店~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