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從小時候開始就很喜歡跟爸媽一起去參觀樣品屋
(當然也練就一身,無論房仲如何推銷,也不輕易下訂的金剛不壞之身!
當然更多時候是因為根本也買不起XD)

就連出國看到當地的房屋仲介廣告,也一定會拿來研究一番
試著了解當地的房價,也可以從房價,租金跟物價比例推算出人民的生活水平及痛苦指數

也很愛翻閱室內設計雜誌,把自己喜歡的房子跟裝潢剪貼起來~
夢想著以後就是要住進這樣子的房子!

媽媽之前灌輸我一個觀念: "房子不是等要買的時候才去看"
一開始我還不太能理解這個概念~
覺得 "假如我現在看到超喜歡的但又沒錢不就更嘔?"
或是 "反正現在看到的房子,到時候也早就被賣掉了,那幹嘛浪費時間去看?"
不過我現在再想起來,覺得她說的其實有一番道理
因為 "看多了,才會知道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
就像培養穿衣品味一樣,
我們大家也是經過摸索,繳了不少學費買不適合自己的衣服,
很矬很土過,最後才找到屬於自己的型~

而且我想無論做任何事,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買房子也一樣,好房子也是給準備好的人!!
當然除了銀子之外,好的判斷力真的是非常重要~

因為事先做好了功課:
才不會被天花亂墜的仲介所迷惑!
因為知道市場行情和自己的財務狀況
才不會因為感情用事,被拱出超出能力,不合理的開價!
因為日積月累的好眼力
才能看出在裝潢背後,整棟房子的潛力,才不會因為表面而錯失潛力股!

所以這次回到倫敦之後
也開始展開了我們的尋房之旅
雖然沒有迫切換屋的需求,不過一切總是要有個開始!
來到英國後,畢竟不是自己的地盤,不是自己在行的語言
常常感到有志不能申的痛苦
本來心中的滿腔熱血,抱負也慢慢被消磨殆盡
我忘記是在哪裡讀到的文章寫說
我們也許無法成就大事,但可以把小事做到最好,那就是成功!
所以我決定把這些在我周遭發生的"小事"忠實的記錄下來~
希望可以為我自己帶來一點正面的力量!!
也希望能為大家提供一些有用的資訊喔~

* 平時非常不擅長文字的我竟然第一篇的感想就寫得落落長,
果然是看屋魂上身啊: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倫敦 買房子
    全站熱搜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