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找房子前,先找到自己要什麼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這會為自己節省非常多的時間

首先,我想最重要的就是預算了! 
因為通常我們夢想中的房子,我們都買不起~ 
所以要搞清楚自己的底線,只搜尋預算內的房子,
才不會越看越貴,無限上綱,把眼光養挑~ 
到時候符合預算的反而看不上眼了?! 
 
另外,階段目的性也很重要
單身貴族,小家庭,投資置產的考量完全不一樣~ 
有沒有打算在這個地方住很久? 還是只是個跳板? 也關係到願意投入的程度! 
 
還有,我覺得"需要"跟"想要"真的要分清楚~
我覺得先滿足了需要,假如房子的條件剛好有想要的部分就當作是賺到
沒有的話也不需要太失望
不然可能很難找到完全符合條件夢想的房子~ 
不過我想這個問題,應該多比較,多碰壁
觀念自然就會修正得比較務實了! 
 
以上都想清楚之後,我們列出了以下我們需要的房子的條件: 
 
預算&區域: 隱私就不方便透露啦!
 
離火車站距離: 0.5Mile之內
但要注意網站上常常寫的是直線距離,但有時候路彎來彎去,所以還是要實際去走走看才知道!所以建議看到喜歡的房子,Viewing後順便用手機碼表計算走到車站的時間,看看自己可不可以接受這個距離!
 
離市區距離30分鐘到主要的火車站Victoria/London Bridge
強力推薦Commute From這個網站,把通勤車站+願意通勤時間輸入後就可以找到符合條件的區域了! 
 
Semi-detached House
Semi-Detached House
Detached House
  
屋型: Semi-Detached/Detached
當然我們的預算應該是買不起獨棟的房子,要碰碰運氣,假如有遇到狀態極佳的Terrace House也可以考慮一下!
 
Off Street Parking/Garage
 
車位: Off Street Parking/Garage 
因為假如是On-Street Parking路邊停車的話車子很容易被刮壞掉,而且假如有兩台車或是客人來訪時更難找車位總不希望先生為了怕車被刮壞,特地去換一台比較不好的車吧! (我覺得這種狀況在Terrace House這樣的房型比較有可能發生,這也是為什麼我比較不偏好Terrace House的原因之一假如有車庫的話,最好車庫前面還有空位可以停車,這樣就可以把車庫的空間改造成小客廳或儲藏空間了!
 
房間數: 3房以上
假如設定一間主臥,一間客房,一間小孩房,所以三房應該不算不切實際的要求所以理想應該是4房比較有空間的彈性。
 
廁所: 兩間
因為House至少會分成兩樓,所以最好一層樓要有一間廁所,這樣客人來訪不用爬上樓用私人廁所,比較有隱私可惜,我們看了不少物件,條件齊全但就是只有一間廁所(其實這個現象還蠻普遍的),不過也沒關係,主要是看樓下有沒有任何有潛力打造成廁所的空間這應該還算小錢能解決的範圍之內
 
Back Garden
Garden Shed
 
花園: 有就好
當然,假如花園本身就有狀態不錯的shed小木屋的話也是大加分這樣整體又會多一個儲藏空間!這不是我們的priority,因為小花園假如打理的好也可以走精緻路線,大花園也很有氣勢,但都比不上最理想的中型,好管理的size! (應該要先評估自己是不是愛花花草草的人,願不願意花時間維護環境,假如不是的話,大花園也很有可能從優點成為種無形的負擔
 
窗戶: double-glazed
因為雙層的窗戶冬天才會比較保暖,假如是Single-glazed的要全部換成雙層的話又是一筆龐大的費用
 
偏好:
兩層而不是三層的房子
因為總面積一樣來說,兩層的房子感覺寬敞很多
而且還遇到好幾個狀況是頂樓的天花板太低,所以同樣的地板面積,但是感覺很壓迫或者是屋頂為三角形,所以頂樓房間的空間比較難利用!
 
裡面有小孩子的房子
這大概是心理作用,覺得小朋友比較有朝氣!整個空間磁場應該比較活絡~
 
大門不能對準樓梯
這是長輩的風水論,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 (不過自從我開始在意這點後,發現大門正對樓梯的房子還真不少耶)
 
客廳最好有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花園
這個純粹是個人的Fantasy, 以普遍英國House的平面圖來說,要達成這點應該不會太困難! (不過還是有一種例外,就是Townhouse這種房型,它的客廳通常會在二樓,所以通往花園的會是一樓的廚房/餐廳)
 
Viewing的時候屋主請我們要脫鞋參觀的房子
通常這樣的房子地毯狀態都會好很多,也代表搬進去後沒有迫切重鋪地毯的需要因為我遇到太多的屋主不知道是人太好還是沒要求,大大方方叫我們不用客氣穿鞋入內參觀,連到臥室也是,到花園走一圈還是同一雙鞋,最後再把泥土帶回家裡來~通常這樣的地毯的狀態都不會太好,保證要砍掉重練!
 
不要有特殊氣味的房子
有時候可能是某個民族的屋主,屋子裡全部充滿了特殊香辛料的氣味,雖然不見得是不好聞,但我還是比較希望房子是比較中性無味的而且感覺那些味道經過多年的累積,早就已經
滲到壁紙,天花板去了要去掉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條件設好了,接下來能不能找到差不多相符合的就要看緣份摟!!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