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rail 1

這應該是近幾年來倫敦交通建設的最大利多! 貫穿東西,最遠到Reading!

也縮短了從西斯洛機場到市中心和金融區的距離

途中粉紅色的部分會走地下隧道,藍色路段是在地面上行駛! 

最快2018年底精華區通車,2019年底全面通車~ 

詳細介紹: http://www.crossrail.co.uk/benefits/crossrail-in-numbers

前一陣子炒得很兇的Ealing, Acton, Whitechapel我覺得都已經貴上去了!

現在我覺得Southall, Woolwich大家還有機會~ 

稍微查了一下Southall的底,發現它是屬一屬二的印度大本營,也有綽號叫"Little India"

連車站的牌子都有印度文,雖然它處於機場和Ealing之間的交通精華地段,

不過投資這種特定種族密集的地方要特別注意,可能房客群會有所限制?! 

不過也有可能過了幾年整個區域貴起來之後,居住的族群會有所變化,

要如何判斷,這就要靠投資者的智慧了! 可惜我就還沒有那種腦袋:(

 

 

Crossrail 2

近幾天的新聞也在開始討論Crossrail 2的可能性

一切還沒拍板定案,上圖只是目前計劃中的路線! 

不過Crossrail 1蓋好後,我想發展一條貫穿南北的Crossrail 2是有其必要! 

尤其是南面這些站現在都要仰賴火車South West Trains,需要另外一條線來分散通勤人群! 

不過我覺得南面會經過的這些路線本來就都是倫敦西南富人區了,

房價早就已經不便宜,所以以後只會貴上加貴! 應該已經不是普羅大眾可以買在低點的那種房子了~ 

還有應該會對紓緩Victoria Line人潮很有幫助,因為中間的精華帶好多站都和Victoria Line的站重疊! 

而裡面比較有趣的幾個站應該是: 

Kings Road Chelsea: 標準的富人精華區,但竟然沒有任何一條地鐵線貫通?

目前最近的地鐵站只有Sloane Square! (不過有錢人可能都坐私家車,不用搭大眾交通工具吧?!:b)

Tottenham Court Road: 這樣看來,它應該是唯一兩條Crossrail的交接處! 附近的商辦租金肯定漲到不行~ 

Euston Kings Cross St Pancras: 本來就是互相很近的站了,以後應該會三站變一站,那這樣幾乎所有的地鐵線,

火車線,連歐洲之星都包了,不得了! 在裡面應該會迷路~ 

 

 

Northern Line Extension 

這個利多也講了好久了,主要是延長Northern Line至Battersea 

Battersea Power Station和Nine Elms的河畔豪宅建案早就已經被炒得很高了(亞洲富豪應該也買了不少!) 

不過很訝異的是TFL的官網寫說這兩個站明年才會開始施工,大概要到2020年才會蓋好!

所以從這些建案蓋好到有地鐵坐應該還要有一兩年的過渡期!?

 

Bakerloo Line Extension

這個計劃還是未知數,但值得關注一下! 假如真的做得起來,會對倫敦東南連接近郊KENT很有幫助~ 

發現其實Bakerloo Line是條很有趣的線,北端最遠到五區的 Harrow & Wealdstone

但南端的終點站竟然只是交界一二區的Elephant & Castle! 南北比例完全不成比例~ 

不過老實說Bakerloo Line停的站實在太多,就算這個Extension真的做起來,

要一站站坐到市中心可能也是要耗掉不少時間?! 

不過這些站現在還處於相對買得起的價錢,也是最有機會用等值的錢買到HOUSE的地方,將來大家值得留意! 

豆知識: 原來Bakerloo Line的前身是Baker Street & Waterloo Railway,取頭尾"Baker" & "Loo"

就成為現在的Bakerloo Line啦!!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