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jpg  

都已經農曆過年了,現在才有機會來寫這篇去年的聖誕樹佈置:b

回顧去年的12月,我還在坐月子中,

除了月子餐之外,在家的另一個Highlight莫過於佈置聖誕樹了!!! 

說也奇怪,先生平常是個主張Minimalism的人,不喜歡家裡有一些多餘的擺飾~ 

但就在小BABY出生後,他主動建議 "今年要不要買一顆聖誕樹啊,這樣好像比較有一個Family的感覺?!" 

於是這個工作就交給我全權處理! 我也非常樂在其中~~ 

 

1.jpg

首先,就是在網路上找聖誕樹。大概有三種渠道:

1. highstreet,百貨公司或超市品牌幾乎都有推出聖誕樹,例如M&S,John Lewis,BHS,Argos,Habitat....

    從5鎊到幾百鎊都有~ 不得不說聖誕樹這種東西還是一分錢一分貨,五鎊的那種枝葉真的比較稀疏+假假的! 

2. Garden Center: 那裡除了賣真的聖誕樹外,有些也有賣人工的! 我最後就是在Garden Center的網站上買到的! 

3. 聖誕樹專門品牌: 例如Balsam Hill~ 裡面的聖誕樹質感真的不錯,不過幾乎都要百元起跳! 

    還有 foliage warranty 枝葉的五年保固,和小燈泡的三年保固! 

 

仔細研究才發現聖誕樹的種類還真多啊! 真的要先考慮到自己居家條件再選購比較好~ 

形狀可分: Full (正常款),Narrow (細長款),Flatback (只有一半的聖誕樹,要靠著牆壁擺,適合家裡空間較小的人)

顏色可分: 各式各樣的樹葉綠,黑色,白色,銀色,粉紅色....

燈泡可分: 多色燈泡,透明燈泡或是Unlit沒有燈泡

高矮可分: 5 FEET以下到12 FEET都有

樹枝節構: Hinged (枝葉已經幫你接好,買回家只要展開就行了,通常比較貴一點),

              Hook-in (買回家枝葉要一根一根自己接)

枝葉材質: PVC (我們比較常見的材質,很像洗瓶子的鋼刷)

              PE (塑膠直接塑形成枝葉的形狀,看起來比較逼真,價錢也相對貴一點)

最後要注意樹枝的的密度。有些網路上賣得很便宜的聖誕樹,結果枝葉很稀疏,看起來會假假的! 

2.jpg

我選到的這棵樹是Hinged的,所以只要把兩大部分組裝起來,把枝葉展開即可~ 

3.jpg

 這種勞力活就交給先生去做吧:) 

4.jpg

組裝完成! 我們買的是中小型的聖誕樹,放在家中的角落SIZE剛剛好~ 

5.jpg

聖誕樹下面,用以前房東太太送的Harrods禮物盒墊高,看起來就很貴氣的樣子!! 

6.jpg

因為預算沒那麼多,又不想要買到樣子假假的樹,

所以最後折衷,買了一半PE,一半PVC混搭材質的樹! 

上圖為PE,看起來真的很逼真呢! 

7.jpg

上圖為PVC! 

8.jpg

聖誕樹組裝完畢,下一步就是要去發落聖誕吊飾,

在家裡挖出了以前在L.A.上班時Sample Sale的戰利品,

這些做工精緻的掛飾當初買一個才50p,1鎊左右,現在回想起來好後悔當時沒買多一點:(

因為這種玻璃材質在市面上賣的真是不便宜~ 

9.jpg

由於還在坐月子,所以爸媽負責出去幫我尋找聖誕吊飾

她在Charity Shop挖到了這一大包混合的聖誕吊飾只要兩鎊~ 

其中我最愛的是中間這個綠色復古的聖誕球!

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現在市面上已經很少在賣了,除非是特別仿古的! 

10.jpg

爸媽在Wilko買的一大盒聖誕球。而且重點是我喜歡的霧面! 

這種單色的聖誕球看來普通但其實很重要,把它拿來當背景,填補空間最好用~ 

而且因為素素的,才能襯托出其它吊飾的美啊!! 

11.jpg

而我自己,也在家裡將幾顆聖誕球小小加工一下!! 

12.jpg

第一招,用點點貼紙貼在素色聖誕球上! 這招真是超簡單,而且效果很好~ 

還可以不同顏色亂混搭~ 

13.jpg

第二招,用紙膠帶或布膠帶裝飾! 

15.jpg

今年決定為"粉紅+銀+綠"為主色,在Tiger和一鎊店個買到了質感不錯的粉紅吊飾! 

14.jpg

婆婆怕我沒時間去買聖誕吊飾,還特地拿了兩盒家裡的庫存借我用,人也太好了吧!!  

16.jpg

每天趁空檔弄一點,弄一點,最後終於把樹佈置好了! 

感想是: 好險沒有買大一點的聖誕樹,不然要掛到滿是要用掉多少聖誕吊飾啊? 

17.jpg

樹下放的是親朋好友送給小BABY的禮物~ 剛好都是粉紅色系的有搭! 

18.jpg

媽媽在Tiger買的手繪吊飾,掛起來比單看好看!  

19.jpg

先生同事送給小BABY的"PRINCESS"吊飾,本來是平面的鐵片,要自己展開,最後會有螺旋效果~ 

20.jpg

 都是自己DIY的成品,真的不輸市面上賣的啊!! 

21.jpg

 這兩顆應該是屬於裡面比較高單價的~ 光是看吊繩就知道質感比較好~ 

22.jpg

23.jpg

兩個都是在TESCO網購買的! 沒想到超市推出的吊飾水準還不錯而且不貴~ 

尤其是右邊那個由小松果+大珍珠組成的吊飾好大一個,很搶眼! 

24.jpg

整棵聖誕樹的質感就靠這幾顆玻璃材質的吊飾在撐場面了! 

不過它們重量都不輕,可能都要兩三根樹枝一起掛+掛裡面一點才比較保險~ 

25.jpg

除了聖誕樹外,也把親友送的聖誕卡都擺在壁爐上,是個省事效果又不錯的佈置法! 

26.jpg

眾多卡片中我最喜歡這張雪景老房~ 

27.jpg

除了西式的聖誕卡外,PAPERCHASE還很有巧思的推出日式雪景卡片~ 應該有英國人愛這一味! 

上圖為歌川広重的"名所江戸百景"中的第111景"目黒太鼓橋夕日の岡"

28.jpg

宗教為主題的聖誕卡也是大宗,裡面我最愛這張有彩繪玻璃感的耶穌誕生圖!  

29.jpg  

最後是這個在一鎊店買的advent calendar!

不過我們大人有時候都會忘了吃,倒是親戚小朋友來很開心,一下幾乎把整盒吃光:b

 

總之,對於2014年自己拼拼湊湊的聖誕樹算是十分滿意~ 

希望以後每年的聖誕樹都可以弄不同主題或是Color scheme! 

就當作是我往後每年必做的居家小PROJECT吧~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