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81.JPG

幾個月前就規劃要去的Chelsea Design Week,本來有太多變因怕去不成的~ 

因為小Baby前面連續兩天都去醫院打疫苗,很怕她發燒或不舒服 

(假如她真的不舒服的話,我再想去的活動也會捨棄的!)

好家在她身體很硬朗,連續兩天的打針過後都沒發燒,而且表現正常! 是可以出門的狀態~ 

加上婆婆當天不用來訪+後院不用做工程+天氣大好,又是一次天時地利人和的成行! 

IMG_4609.JPG

同樣也是到Clapham Junction轉車,搭一站Overground過個河就到Imperial Wharf~ 

IMG_4616.JPG

好懷念,這是我在英國第一份正職的地方~ 

對於這個車站的記憶就是趕著上班,常常都沒時間等電梯,用手刀式的"跑"樓梯出閘門! 

那時候還單身自由自在,沒想到再來到這邊已經是推著嬰兒車了~ 

IMG_4615.JPG

從車站可以看到Chelsea Design Center的三個大圓頂! 

IMG_4621.JPG

一出車站就能看到這流線型的Roca London Gallery,

(而且明眼人應該就能看出是Zaha Hadid的設計)

http://www.rocalondongallery.com/

裡面不像是一般的衛浴展示空間,倒像個太空艙來著!

可惜我用手機隨手拍,拍不出它的整體。

IMG_4627.JPG

走沒多久就到了目的地Chelsea Design Center! 

IMG_4628.JPG

入口處還有Shuttle bus可以載訪客到Soloane Square或是King's Road上的幾家主要的家飾店! 

IMG_4630.JPG

這是今天整個行程中唯一沒有手扶梯或電梯的空間,

好險才短短一段,階梯又大! 扛嬰兒車上去還沒有說太吃力~ 

進去要先Register基本資料,假如是業界相關人士會拿到TRADE的吊牌

假如只是一般普羅大眾則是VISITOR吊牌!

還會給你一個Goody Bag,裡面有免費的咖啡兌換卷,Chelsea Design Center的目錄

和這次的Show Guide....

IMG_4642.JPG

Chelsea Design Center主要有分三區: South Dome & Centre Dome & North Dome

樓跟樓之間都有走廊連接,每樓都有電梯和廁所! 

PS: 廁所有殘障空間,嬰兒車推的進去,媽媽上廁所沒問題,

但好像沒看到親子廁所?! 所以換尿布的話得要在嬰兒車上換! 

IMG_4638.JPG

看到了這個留言台,參觀的人可以把這季自己喜歡的品牌或系列寫在上面! 

IMG_4640.JPG

IMG_4637.JPG

而且還是留言在剪好的紙樹葉上! 

還很搭的準備了白色的筆和綠色的訂書機,留言台的整體看起來很清新! 

連這麼小的細節都注意到了,不愧是design center辦的活動啊?! 

IMG_4641.JPG

最後大家可以把自己的留言樹葉訂在一條條的紙條上,有種城市裡的叢林的感覺~  

IMG_4681.JPG

IMG_4659.JPG

走到中間是MEDIA HUB,幾乎各大居家雜誌都占有一席之地! 

在這邊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訂閱雜誌! 

IMG_4660.JPG

IMG_4661.JPG

Media Hub休息區的椅子走流線型的路線! 有點像一顆一顆的白色鵝卵石?! 

中間的椅墊還用了各個品牌的花布做成,

假如有興趣的人,旁邊有標示牌註明出處! 

IMG_4662.JPG

都還不用讀Show Guide就看得出來這次的主題圍繞著"綠色"和"長頸鹿"~ 

因為整棟樓真的是綠油油的一片! 還有這個長頸鹿造型花藝~ 

IMG_4663.JPG

IMG_4664.JPG

展示櫃裡的迷你家具模型,做的微妙微俏!

而且這組椅子很有趣,隨著擺法的不同,可以排出"凹"或"凸"的效果~ 

IMG_4665.JPG

IMG_4667.JPG

連接主場館和Design Center East館的走廊上,改造成一個Pop Up Cafe! 

牆壁上網羅了眾家品牌的綠色系花布&壁紙,明明就都不同牌子,但為什麼搭配起來卻如此的和諧啊?! 

參觀的人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不同的花布圖騰和紋理~ 進而激發出更多想法! 

IMG_4666.JPG

Cafe旁還有透明鋼琴的展示! 好美喔~ 感覺很適合出現在婚禮上~

偷看一下標價,疑似要兩萬八千鎊起跳?!看看就好:)  

IMG_4669.JPG

Design Center East我就沒有仔細進去看了,別館的地段就是差一等啊!

我猜辦公室店鋪租金應該相對要便宜一點吧?! 

IMG_4679.JPG

接下來趕在午餐時間人還沒有很多的時候,到臨時搭建的Tatler Restaurant吃點小東西!

還選在偏角落的位子,以免嬰兒哭吵到別人! 

IMG_4674.JPG

IMG_4676.JPG

點了簡單的沙拉和茶! 這道沙拉光是番茄我就吃到了四種,是還蠻有誠意的一道沙拉:) 

坐下沒多久,小BABY就開始哭鬧不休!

(剛剛推嬰兒車逛的時候明明就還很開心的,但一停下就不行了)

害我好狼狽的一邊抱著她,一手用叉子趕快把沙拉吃完,把茶喝一喝~ 

這時候真的好慶幸剛剛沒有點熱食主菜! 

旁邊的人和服務生看到我這麼狼狽都對我微笑,一付"沒關係,我懂"的樣子:)

結帳時也是一秒鐘放她在推車都不行,我只好單手抱她,單手推推車的逃離現場~ 

IMG_4678.JPG

這裡的花藝都很有誠意耶,這場活動已經看到了好多顆大型樹和大型花藝在裡面! 

我在想類似這種活動的經費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 

不知道是Chelsea Design Center自己每年編的預算? 還是裡面進駐的廠商贊助的齁?

還不小心喵到了MULBERRY HOME的招牌! 

IMG_4680.JPG

今天太陽公公真的很賞臉,整個圓頂看上去非常美~

自然光從上照下來,也使室內空間感覺很明亮又溫暖! 

IMG_4684.JPG

越上層樓越沒有人,在三樓找到了根本就是被我包場的休息區! 在這邊小孩子哭也不會太糗~ 

人家連休息區坐墊的布質感都不俗! 

IMG_4698.JPG

IMG_4697.JPG

在Design Week期間,Design Club有舉辦要付費的講座~ 

講師都是家居雜誌的編輯大咖~ 可惜有小Baby不方便,不然我一定買票去聽:( 

IMG_4705.JPG

接下來餵奶時間到了~ 

趕緊再把小孩推到室外,找個公園椅坐下! 

這邊真的是規畫的太好了,幾乎處處有戶外椅~ 看到很多型男型女在這邊啃三明治! 

IMG_4709.JPG

IMG_4707.JPG

找到了這個不是太起眼的好位子! 沖好牛奶開始餵奶~ 

有哪個BABY喝牛奶可以那麼時尚的? 呵呵:b

IMG_4712.JPG

趁她專心喝奶時,我趕緊快速掃過一次Show Guide,看看有沒有哪個地方是我Miss掉的? 

其中引起很多路人的側目,畢竟這邊這麼偏的地方,

亞洲人已經很少了,推推車來的也沒幾個,亞洲人+推推車除了我應該不會再有別人了! 

IMG_4713.JPG

把小孩安撫後,繼續我的行程!

來到了連街兩棟大樓的走廊空間,主辦單位把它設計成Designer Walkway,

展示了四組設計師的Moodboard

IMG_4714.JPG

IMG_4715.JPG

IMG_4716.JPG

每一個Moodboard都各有千秋,除了主題不同外,大家的呈現方法也略有不同! 

雖然現在電腦科技發達,Moodboard用電腦做也可以~

但怎麼樣也比不上用手做的手感啊? 而且這樣更能看得出不同材質搭配起來的感覺~ 

IMG_4717.JPG  

最後在這個休息區休息一下,就要打道回府了! (怎麼這邊休息區的椅子隨便都那麼有型啊?)

因為想要趕在尖峰時刻前回家,而且小孩累了,我也累了,手機也沒電了~ 

 

坐車前還順道去以前工作午餐都會吃的中東捲餅chicken shawarma買兩條捲餅回去當晚餐~ 

回家後雖然要趕做進度落後的家事,身體累塌(果然出來玩是要還的)

但今天看了那麼多精彩的設計,非常值得!! 

更多Chelsea Design Center的櫥窗,展示間照片下回待續....

 

延伸閱讀:

看展筆記: Chelsea Design Week (櫥窗+家具篇)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