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29.JPG

只能說Chelsea Design Center真是太強大了! 根本就是家具家飾業者的超級戰場! 

竟然能網羅這麼多世界頂級的家具家飾品牌~ 而且有好多好多都是以前從來沒有聽過的! 

可惜短短的幾個小時只能走馬看花,感受一下這裡的氛圍

否則假如真要認真研究下來可能一個禮拜也不夠?! 

強烈推薦室內設計師,織品設計師來這邊尋找靈感~ 

IMG_4634.JPG

IMG_4632.JPG

以燈具起家的VAUGHAN,現在也涉足到家具,布品等領域! 

值得一看的是他們家的檯燈,

有比較少見的Alabaster材質底座(雪花石膏)

http://vaughandesigns.com/site/category.cfm?category=70

瓷器材質為底座的選擇也非常多(有素面的,有花邊的,還有形狀特殊的)

http://vaughandesigns.com/site/category.cfm?category=21

IMG_4643.JPG

兩個抱枕的格紋相互呼應! 這招可以學起來~ 

椅子的布料顏色與圖騰配起來有點和風?! 

IMG_4644.JPG

長頸鹿為主題無誤! 連櫥窗的抱枕都是長頸鹿的~ 

PS: 普通的抱枕只要在四周車上質感好的流蘇或珠串,頓時變得有趣許多! 

IMG_4648.JPG

通常壁紙或布品都是同一個圖騰會出好幾種顏色~ 

在這邊利用同個斑馬紋,不同顏色的壁紙包裝成禮物盒堆疊起來,簡單又有型! 

IMG_4649.JPG

連我對花布沒什麼研究的人,都大概能猜到是William Morris的!

可見它很有自己的特色! 我覺得在眾多織品品牌要做到這樣真的很困難~ 

IMG_4651.JPG

IMG_4650.JPG

Sanderson這邊秀的是新推出的Vintage 2 Collection

https://www.sanderson-uk.com/shop/fabric/vintage-2-prints/

這組花紋應該是裡面的"CHELSEA"系列,光是同一個圖紋就有六種顏色可以選! 

感覺就很適合那些喜歡園藝的媽媽們~ 

IMG_4657.JPG

春天到了,連櫥窗也要跟著換季! 

IMG_4658.JPG

看起來就好像很好摸很舒服的毯子! 這種東西感覺是五星飯店或皇宮才會出現的東西吧?! 

IMG_4670.JPG

這裡賣那麼多窗簾布,當然窗簾繩也不能馬虎! 

有些很大條的窗簾繩,本身沒有相當份量的窗簾還撐不起來呢!?

IMG_4671.JPG

IMG_4672.JPG

又是一個運用禮物盒包裝為主軸的櫥窗設計~ 

這裡的壁紙圖騰不一,盒子型狀不一,搭起來卻如此和諧,果然樹大就是美!? 

IMG_4683.JPG

每層樓都有一些純櫥窗,但沒有展示室的空間,(應該算是承租小空間打廣告吧?)

櫥窗上面會寫品牌和官方網站連結~ 不知道這麼作的廣告效益如何?

那櫥窗裡的商品或陳設一定要非常吸引人的目光才行! 否則很容易就被忽略~ 

IMG_4686.JPG

第一次知道Christopher Guy這個品牌是在Harrods的家居部門

http://www.christopherguy.com/index.php

沒想到這邊也有店,而且光是這條走廊就很有氣勢,好像要去逛哪家時尚精品店的感覺! 

IMG_4688.JPG

一到裡面好像進入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氛圍營造得非常好!

相較之下,Harrods那種一層樓好多牌子混在一起,每個牌子的腹地也不是很大的陳列方式整個輸慘了! 

(就像同樣是Chanel,在百貨公司專櫃買跟在獨立的旗艦店呈現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IMG_4689.JPG

CG非常敢用金色,但呈現出來卻不會"亮金金"很俗氣的感覺!

可能是材質都偏霧面的關係吧? 而且與黑色搭在一起平衡一下~ 

IMG_4690.JPG

小BABY也很認真的欣賞每一樣家具,尤其是有經過鏡面的設計她最喜歡了! 

IMG_4693.JPG

IMG_4694.JPG

這區是 Mademoiselle Collection,設計靈感來自於Coco Chanel,

仔細一看椅子的毛呢布是不是就有點香奈兒風呢?! 

http://www.christopherguy.com/catalogue.php?idt_tag=91&idt_tag_child=166-164

IMG_4691.JPG

這裡每一樣家具都很搶戲! 一個空間大概放一個重點就夠了,假如全加加起來會不知道眼睛該先看哪裡?! 

PS: 都很小心不要把推車推到人家的地毯上! 

IMG_4692.JPG

這個把手也做得太細緻了吧?! 不得不佩服它的工藝~ 

藏在兩扇門後的其實是一個酒櫃! 裡面還有鏡面設計,加深層次感! 

http://www.christopherguy.com/details_search.php?idt_product=7081&finish_id=599&idt_tag=91&idt_tag_child=166-164

IMG_4695.JPG

做成立體星星的櫥窗很搶眼。每個星星的角也是用不同的布拼貼成~ 

IMG_4700.JPG

這家Showroom鎖性在門把上印上QR CODE,讓顧客更方便得到資訊! 

IMG_4701.JPG

大名鼎鼎的Nicholas Haslam! Cath Kidston還沒成名前就有在他那裡工作過喔!

IMG_4702.JPG

非常搶眼的燈飾,用石材一個個串起來! 

那個吊的地方一定要很牢靠才行,好難想像這個燈假如砸下來會有多恐怖?! 

IMG_4703.JPG

主要燈泡在內圍,最外端的觸角是用一個個水晶/玻璃珠珠來點綴! 

雖然類似蒲公英的燈在市面上有一些,但我覺得這個算是好看的! 

IMG_4721.JPG

第一次知道Clive Christian也是在Harrods,但沒有像這邊那麼整體! 

IMG_4720.JPG  

入口處營造像豪宅玄關的感覺! 桌上擺一個大大的迎賓花是一定要的~ 

IMG_4727.JPG

銷售小姐說他們想把這邊打造成像一個樣品屋的感覺~ 

所以從玄關進來往左轉是吧檯,餐廳,廚房

往右是主臥房,更衣室,客人用洗手間! 

IMG_4724.JPG

床頭板好有氣勢! 而且豪宅的床上一定除了枕頭外還要好幾個抱枕才像!  

IMG_4725.JPG

天啊! 根本就是慾望城市裡面的更衣間啊! 展示名牌包名牌高跟鞋的空間都設計好了! 

連男生放領帶,皮帶,領帶夾的空間也規畫了! 

抽屜上還刻有Clive Christian的LOGO! 

IMG_4726.JPG

好有皇室氣息的LOGO! 

IMG_4728.JPG

接下來來到Armani Casa,這應該算是大家比較熟知的品牌! 

IMG_4730.JPG

巧妙的用黑色架子和隔板隔出一個個Room Sets

那隔板不知道是什麼材質的,光線照下去會有點金屬反光的效果,搭在這裡非常美!!

IMG_4729.JPG

除了大型家具外,展示架上還販賣許多小家飾,從餐具,衛浴用品,花瓶,到相框都有! 

雖然還是貴鬆鬆,但至少有看到100鎊以下的單品啊~ 

IMG_4732.JPG

怎麼覺得櫥窗的顏色跟小BABY的衣服很搭?!  

IMG_4733.JPG

Harlequin的櫥窗走熱帶叢林路線! 

IMG_4737.JPG

目前在這邊的瓷磚品牌第一名!

真的什麼材質都有,從一般瓷磚,到陶磚,石磚,金屬磚...都有! 

一般人的家可能用不到那麼複雜的設計,不過商業空間,酒店,餐廳設計師很適合來這邊找素材! 

http://www.annsacks.com/

IMG_4739.JPG

沒有華麗的布置,單純的把布捲放在木箱內也很好看! 

IMG_4740.JPG  

毛線,色卡,都成了最佳的櫥窗擺飾! 

上百家的Showroom,光是都喵一下就耗費了不少時間! 只有幾個小時真的不夠用啊:(

 

延伸閱讀: 

看展筆記: Chelsea Design Week 2015 (環境+活動篇)

Sample蒐集趣: 夢想中的壁紙品牌Sanderson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