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15.JPG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把錢花在刀口上的人,當媽媽之後更變本加厲,

我覺得假如把我省下的錢換算成薪水的話,我這陣子應該賺了不少了?! 

尤其是這半年來比較不方便常跑超市買菜,

開始接觸了超市網購這一塊,發現只要運用得有技巧,比實體去超市省錢多了! 

以下來紀錄一下這陣子省錢的小秘訣

 

集點卡篇

myWaitrose Card

IMG_6809.JPG

用myWaitrose Card已經有幾年的時間,

在實體店面的好處主要有

* 每天可以兌換一杯免費咖啡或茶

* 每個月免費的Waitrose Kitchen雜誌,是我蒐集食譜的好地方

* 特定商品有卡友價

而Waitrose每年幾個大節日(例如聖誕節,復活節,夏日BBQ檔期)

都會寄折價卷到家裡,通常有三張,大概幾個禮拜的有效期

去年聖誕節非常大方,買40鎊就可以折10鎊

今年的夏日BBQ檔期,買60鎊折10鎊,也是不無小補

還會有幾張零星的折價卷,例如BBQ調味醬的折價卷,或是復活節免費的羊肉兌換卷...

IMG_6748.JPG

目前為止兩次Waitrose網購的經驗都還不錯

不過兩次的司機都提早一個小時的時間段到,不確定這是不是好事? (星期天早上被送貨的門鈴聲驚醒)

而且比起其它牌子,Waitrose的送貨大哥似乎更不想要拿Substitution回去

有一次我訂的鹹餅乾缺貨,換給我不是我喜歡的牌子,我堅持不要要退貨退費

最後送貨大哥寧願送給我吃也不拿回去 (他在送貨單上填上Goodwill,我再簽名就免費得到兩包餅乾)

IMG_6749.JPG

但大多數時的Substitution都是好東西居多,通常會比妳原本買的高一個等級 (而且只收妳原本東西的價錢)

像我本來只買了普通磨菇,換來變成這高級大磨菇

本來只買了普通的一人份的微波食品,換來變成高級的兩人份烤箱食品

IMG_6807.JPG

最近發現了一個Waitrose的新功能,就是Pick Your Own Offers,當然前提要先是會員

http://www.waitrose.com/shop/MyFavourites#pyooffers

先在購物清單上挑選10個妳每次必買的定番商品,

確認之後,以後妳每次到Waitrose買到這些東西都打8折

(但確認清單後就不能換商品了)

看看上面的發票,我PYO的部分隨便就省了七磅多(而且這些東西都是原本沒打折的)

網購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最近有什麼Offer一覽無遺,

尤其是那種洗衣精,捲筒衛生紙在做促銷時,絕對要下手! (而且這種占體積的東西網購最好)

同樣是Persil,Kleenex這種有品牌的東西,我會用促銷價買到,而不是用同價錢買原價的次級商品

這次購物光是Offers的部分就省了17鎊

再加上Waitrose寄來的十鎊折價卷,原本95鎊價值的東西,被我用60鎊買到

而且剛好達到60鎊的送貨標準,一塊也不多!! 

 

Tesco Clubcard

IMG_6806.JPG

Tesco Clubcard和其它超市比起來,沒玩那麼多花招

不過集點後也實實在在的會把點數換成折價卷給你~ 

至於網路購物,第一次註冊買好像可以60鎊折15鎊(但要先上網找Voucher Code)

網路購物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結帳處有一個現有Coupon區,

藏得很隱密,要記得把它展開,畫面會顯示你目前符合條件的Coupon,

例如Tesco自有品牌鮮奶折30p之類的~ 

常常會不小心資格符合到幾個有效的Coupon,只要輕鬆按滑鼠勾選

結帳時往往都會不小心省個一兩鎊

(假如在實體店面我就不會特地去找Coupon,一張一張的秀給店員看,這就是網購的好處)

IMG_6802.JPG

比起我,先生真的很不適合去買菜,

我每次的發票嗎都是"Today, You've saved...."

但他的總是 "Today your comparable grocery shopping would have been cheaper elsewhere..."

拿到這種發票一定要記得留起來,下次買東西時可以用! 通常有一個月左右的期限

 

Nectar Card

IMG_6823.JPG

目前我最喜歡的積點卡還是這張Nectar Card,在Sainsburys可以使用

而且有時候在實體店面購物會不小心拿到這種

網購買50鎊折10鎊,或是門市買15鎊折2.25鎊的折價卷,我覺得算是十分大方

而且Sainsbury's的網購是我目前唯一遇到會送試吃品的店家

有時候在Sainsburys官網的頁面Events & Inspiration會有一些產品的Free Code

http://www.sainsburys.co.uk/shop/gb/groceries/get-ideas/features/features

只要購物籃裡加入此產品,結帳時輸入特殊編號,就可以折抵費用,而且還可以一次多個使用

像我有一次就同時拿到了大罐可樂,椰子汁,起司,冷凍義大利麵,草莓奶昔,巧克力餅乾,檸檬氣泡水作為試吃品! 

連我都覺得誇張! 當然這種機會總是可遇不可求~ 

 

另外,最近還發現了Sainsburys的新功能My Coupons

https://mycoupons.sainsburys.co.uk/

這個雖然不能折價,但可以輕易累積Nectar Card點數

首先先在網站註冊,再在清單上挑選五個產品Coupon (而且都是平常就會買的東西,不是那種冷門產品為了刺激妳消費的設計)

確認後,下次購物時只要買到以上商品,獎勵點數就會主動集到Nectar Card裡~ 

IMG_6822.JPG

我喜歡Nectar Card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有好多地方都可以積點

所以當初新家買家具時也用它累積了不少點數

這一年來的Ideal Home和Elle Decoration雜誌都是用Nectar Card點數免費換來的! 

IMG_6310.JPG

有時候Nectar Card本身也有點數的特別活動

用少少的點數就可以換到相對不錯的獎勵

例如這個用1000點換兩張電影票其實還蠻划算的! 

 

Boots Advantage Card

IMG_6810.JPG

生小孩後跑BOOTS的機會增多,以前很多洗髮精沐浴乳超市就可以買到

但現在特殊的泡奶機濾水器或是奶瓶清潔劑都在Boots才買得到

所以趕快去辦了張BOOTS卡積點,當然重點是要加入它的Parenting Club,

除了時不時會寄免費的雜誌或Coupon外,重點是買嬰幼兒用品一鎊等於十點,非常大方! 

IMG_6811.JPG

Coupon也是不少,但還是促銷BOOTS自有品牌的東西居多

有時會有買20鎊折5鎊的折價卷,買兩瓶正價的奶粉就可以用了! 

IMG_6816.JPG

那時候還拿到一張,買Cow and Gate Baby Rice就送試吃禮盒的Coupon

這完全合到我啊,因為我一直以來都買Cow and Gate的米粉

IMG_6817.JPG

試吃禮盒除了有免費的附食品,又送了新的折價卷,到底有完沒完啊?XD

 

Product Testing 網站

IMG_6814.JPG

因緣際會註冊了一個產品試用網站,Detail記不住了

問卷填一填,問我有沒有興趣試吃新產品,我地址給它沒幾天就真的有東西寄來

免費的東西倒是其次,能第一手嚐到有可能上市的產品是個蠻酷的體驗:)

 

店面加入Mailing List享受折扣

IMG_6803.JPG

這個一切都是巧合,

剛好有天要拿別人送小BABY的NEXT衣服換貨,沒換到喜歡的所以請店員打5鎊錢到Gift Card裡

正好店員問我要不要填資料,就可以享有這買15鎊折10鎊的優惠,當然只限第一次網購的顧客 (這也太慷慨)

之後我們剛好要幫BABY買三件式的sleepsuit

剛好16鎊,折10鎊,再用5鎊的禮物卡,只花了一鎊就買到三件衣服還隔天送免運費

世界上怎麼有那麼好康的事?! 

 

Referral Scheme 推薦人獎勵

IMG_6800.JPG

在英國有一些網站或服務,有推薦人獎勵機制

像是這個我們推薦給先生弟弟我們現在用的保全系統

結果就收到了50鎊的禮卷(而且可以在John Lewis, Boots, Debenhams很多店用喔)

通常都以為他們只是說說,沒想到如此守信用:)

 

路上試吃產品

IMG_6818.JPG

IMG_6819.JPG

現在的街上試吃越做越好了,最近最滿意的就是在Victoria車站拿到的起司試吃組合~ 

包裝的很精緻,小小的好可愛~~ 

最近還找到一個新的網站,裡面的SWAG專欄常會列出最新的Pop-up和免費試吃的地方

http://londontheinside.com/swag/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