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一篇有趣的報導是關於備份鑰匙的~

調查顯示近來,許多人家裡遭小偷並不是被破門而入,

而是自以為藏很好的備份鑰匙被小偷找到,輕輕鬆鬆地就進到家裡偷東西。

其中,藏在花園裝飾物內,垃圾桶內,盆栽內,石頭底下,腳踏墊底下...都是屋主常犯的毛病! 

http://www.telegraph.co.uk/finance/property/news/11332176/Spare-key-hiding-spots-like-under-plant-pots-most-likely-to-be-found-by-burglars-LV-Insurance-reveals.html

 

還有新聞報導英國最高竊賊率的地區和郵遞區號! 

雖然這不能當作是地區好壞的評斷

因為在富裕區有可能失竊率高(竊賊覺得房子內的東西很貴重值得冒險來偷)

在窮困區也有可能失竊率高(可能當地居民經濟條件不好,所衍生的高犯罪率)

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uk/home-news/britains-burglary-hotspots-revealed-london-manchester-and-yorkshire-postcodes-top-list-9997967.html

 

不過肯定的是,在高失竊率區申辦住家保險時會比較吃虧

保險費會比一般區域高,假如妳的房子的價值又超出當區平均質,那保險費又再更高! 

所以買房子前也不妨Check一下當區的犯罪率做參考。

英國警察局還蠻貼心的架了一個犯罪率地圖網站

把自己的郵編輸入進去就可以知道當區的犯罪率,

除了查房子竊賊率外,還可以查車子失竊率,搶劫率等等。

http://maps.met.police.uk/

 

由於我們在還沒搬進新家就有遭小偷的經驗,

所以讀這些文章特別有感覺,覺得很多事真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還是萬事小心為妙。

以下是幾點注意事項: 

1. 不要把鑰匙放在玄關鞋櫃上,小偷可以從窗戶看到貴重物品,會更引誘犯罪

有時候小偷甚至會從信箱空隙把手伸進來偷東西

2. 很多人以為去旅行把窗簾全拉上就沒事,但一直沒開窗簾也會引起小偷懷疑

3. 假如不介意麻煩一點也可以裝燈的定時系統,外出時,可以設定亮燈時間,製造出有人在家的假象

4. 有種竊賊叫Bogus callers,他們假裝是修水電的或是來檢查電表,其實是要趁人不注意時到家偷東西,

所以要特別小心~ 沒有預約的人員,不要讓他們隨便進入家裡。

5. 房子的側門要鎖,有很人家的側門不鎖或甚至根本就沒有裝鎖,這都會提高小偷從花園入屋偷竊的機會

6. 花園的小木屋也要記得裝鎖,小偷也很愛偷裡面的腳踏車,高爾夫球具,除草機...其實也是蠻貴重的東西! 

7. 假如要出門旅遊一段時間,可以請鄰居停車在妳的停車格,讓房子看起來有住人的樣子, 

也可以請家人或鄰居定期來檢查有沒有堆積在門口的信或包裹,有的話先請他們保管! 

8. 不要把工具梯或是花園工具放在可以輕易取得的地方,這樣根本是免費提供竊賊犯罪的工具! 

9. 有預算的話,最好加裝連線到保全公司或警察局的保全系統,這樣警報器響後就有人馬上過來檢查,

否則一般的鄰居通常都只會覺得是哪家的警報器壞掉,而不會有任何動作。

 

沒想到光是小偷也有這麼大的學問在! 真的要凡事小心謹慎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房子 小偷
    全站熱搜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