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jpg

今年是第一次和先生兩人一起過平安夜,

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我發揮的空間比較大,不用怕在朋友家人前還要擺盤照相菜都涼了很失禮:)

幾天前就已經很興奮得把我的餐具道具們拿出來大致彩排一下,才不會到時候手忙腳亂! 

不過為了花跟肉的新鮮,所以還是ㄍ一ㄥ到24號當天才買! 

因為已經預期下午Last Minute Shopping搶購的人潮,

所以早早起床,早上八點就到超市報到~ 很幸運的在沒有人擠人的狀況下買到所有需要的食材:)

一回家就先處理剛買的花,詳細過程請點下列連結:

DIY聖誕花藝 http://ukhomeatoz.pixnet.net/blog/post/42165643

下午先來個大掃除,大約五點半開始開始準備晚餐!! 

 

材料篇

1.jpg

聖誕夜大餐的餐具們!完全沒有因為這頓飯買任何新的道具~ 

全部都是就地取材,Mix & Match先生自己以前的餐具和我的小東西! 

8.jpg

在英國的聖誕節好像不是吃烤火雞,就是吃Gammon (醃豬後腿肉)?

不過只有兩個人很難買菜,因為通常超市賣的至少也有五六人份!!

(而且我其實廚藝還沒有那麼精進,不想自己亂弄,搞的手忙腳亂~所以希望已經是半調理好的)

很巧在Sainsbury's看到這個小巧版的三人份Gammon,不用猶豫就是它了!! 

9.jpg

標籤上說要200度的火烤一個小時,大約45分鐘的時候把醬汁淋上去再一起烤! 

10.jpg

連簡單的馬鈴薯我也要偷吃步! 連烤箱都不用,只要進微波爐七分鐘就可以了!

11.jpg

今晚的蔬果食材們~ 

12.jpg

番茄+ mozzarella cheese小食製作中! 因為要把番茄切半,再把底切平,

這時候真的需要一把鋒利的刀~ 

13.jpg

烤檸檬片當作是待會兒Gammon的配飾!! 

 

餐桌大變身

2.jpg

Step 1: 鋪上米色布當桌巾!  

PS: 這是以前Sample Sale用一鎊買的! 老實說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它的實際功用?! 

當Table Runner有點寬,強烈懷疑是裝飾在床尾的Bed Runner! 

3.jpg

Step 2: 鋪上折半的Placemats, 定位出個人的用餐區域! 

4.jpg

Step 3: 杯盤餐具就定位+Christmas Cracker,個人用餐空間完成!! 

5.jpg

Step 4: 餐桌的公共空間佈置! 

這次抓出紅+綠+灰+白的色調~ 應該算是比較現代風的聖誕餐桌吧?! 

6.jpg

Step 5: 上菜摟!! 看起來是不是也是有模有樣的:)

7.jpg

Step 6: 完食! 份量掌控得剛剛好~ 本來對食物本身沒有什麼太大要求!

(畢竟我和先生都不是很挑嘴的人,很容易覺得東西好吃)

沒想到這一頓真的是打從心裡的覺得是又好看又好吃耶❤ 

 

餐桌小細節

14.jpg

15.jpg

中午胡亂搭配的小花束!  

16.jpg

故意錯色,紅包裝禮物配綠Christmas Cracker, 綠包裝禮物配紅Christmas Cracker! 

看起來會比較活潑一點! 但還是有相互呼應到!! 

19.jpg

20.jpg

幕後花絮曝光照XD

因為紙不夠大張,所以就讓底部維持原狀! 只要沒人看到就好了!! 

24.jpg

兩年前買的John Lewis Christmas Cracker, 這次終於派上用場了! 

這種不是金色,銀色亮晶晶的Style我也喜歡~ 

17.jpg

 不得不說,空間裡多了個花真的感覺有生氣不少~ (是連假花也無法取代的~)

18.jpg

 其實我根本不喝酒,但因為有聖誕老人圖案所以還是手滑買了! 由先生負責解決~ 

21.jpg

Cranberry Sauce真的是百搭的好物! 配巧克力蛋糕也搭! 

連拌著Gammon吃味道也搭~ 把Gammon的鹹味平衡了一下~

22.jpg

23.jpg

來點富有童趣的巧克力金幣吧! 讓我想起了台灣過年也很愛用這個~ 

25.jpg

自己DIY的番茄小食! 這種不用煮,只要把現有食材重新排列組合我最會了~ 

26.jpg

雖然馬鈴薯不是自己烤的,但加了Chive(中文好像叫做蝦夷蔥)拌過後,

感覺整道菜起死回生,新鮮了起來! 

所以我覺得就算買半調理食物,最後也要自己加一點新鮮食材或香料,吃起來會很不一樣! 

27.jpg

另一道聖誕節必吃的brussels sprouts (球芽甘藍)

在超市常看到,但還是頭一次買回來自己煮! 

只要放進滾水煮熟,把水瀝乾,再加上鹽,奶油,黑胡椒攪拌即可~ 食材新鮮的話簡單處理就很好吃了:)

28.jpg

我的Gammon終於大功告成! 

在Youtube上看到教學影片用新鮮石榴與烤過的檸檬作擺盤裝飾~ 

我也依樣畫葫蘆,效果還不賴呢!! 

29.jpg

質感酒杯是高中好友送我們的結婚禮物! 雖然只是被我拿來裝礦泉水喝~ 

但感覺水都高級了起來XD

30.jpg

31.jpg

32.jpg

發現長桌的壞處就是夾菜很不方便,而且中間我又擺的花瓶跟酒杯這種里里扣扣的東西怕被撞倒~ 

還是一鼓氣先把菜夾好才是王道~ 

所以要搞氣氛一年一兩次就夠了! 呵呵~ 

不過,怎麼現在就已經在期待明年的聖誕節了...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