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jpg  

這次的元旦晚餐是我們結婚後,第一次正式請公婆跟弟媳夫妻倆來家吃飯~ 

不過因為這兩個禮拜家裡熱水器壞掉,

婆婆不想我們請客要用冷水洗很多碗盤,

所以一直叫我們不用請了,改去他們家吃! 或是外帶Fish&Chips隨便吃吃就好! 

不過我們不想又讓婆婆一個人搞得很忙,所以還是堅持要自己請! 

沒想到星期三的晚餐,婆婆星期一就把我們的食材都買好了! 人未免也太好了吧?! 

1.jpg  

由於元旦日當天早上要和朋友出去慶祝,所以在跨年夜就先把餐桌佈置好,以免當天手忙腳亂! 

因為先生家人其實對氣氛擺設沒什麼太大的要求,所以我這次就一切從簡,簡單大方就好! 

重點就是用拋棄式的紅桌巾把我很討厭的餐桌蓋住就對了XD

花還是聖誕節的花! (是說那個保存劑真是太神奇了,到現在花的狀態還是很好,跟新鮮的差不多~)

餐巾紙也是從我的百寶箱挖出來的~ 

還特別在Youtube找到這個簡單折法 (從3.23分開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G-cG939aR4

2.jpg    3.jpg  

好難用文字形容折的步驟,有興趣的朋友就看影片吧! 

總之我覺得很神奇,把一張薄薄的餐巾紙能摺成看起來有點份量的長方型! 

當然,假如是本身就硬挺的餐巾布,想必折起來會更好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元旦是六點的晚餐,下午四點半才回到家匆忙準備! 

4.jpg  5.jpg  

最先要處理的就是烤馬鈴薯的部份! 

皮就懶得削了,先切塊去水煮~ 等一下也比較快熟!

煮完後,有一個朋友看Jamie Oliver學來的大絕招,就是瀝乾馬鈴薯的時候要多搖幾下,

讓馬鈴薯們之間多家碰撞,等一下烤出來才比較有表皮酥脆的效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qTNicYsG9o

6.jpg  

接下來放入烤盤,與油跟調味粉一起攪拌均勻! 

7.jpg  

再放入烤箱烤個五十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烤出來真的是我心目中的外酥內軟啊~ 

這次作弊用調味粉,下次有機會想試試看自己用新鮮的香料來調味! 

10.jpg  

左: 就是那塊質感不錯的紙桌布! 

右: 在超市買了兩盒沾醬,可以沾餅乾當前菜小食吃! 

8.jpg  

常常看到餐廳或酒吧都很愛用木板來當Cheese Board~ 

我沒有專門的木板就只好自己家牛皮紙改造摟! 

9.jpg  

今天選的餅乾類也走健康路線! 因為老人家在嘛,總不能被他們發現我們每天幾乎都能嗑完一罐品客洋芋片吧XD

11.jpg  

婆婆事先買好的牛排! 用這個紙袋裝就知道是超市Counter秤重計算的那種! 

應該會比平常的好吃吧?! 

12.jpg  

最後放在冰箱差點忘了的Yorkshire Pudding,好在它只要3-4分鐘烤熱就OK了! 

14.jpg  

我自創的健康點心盤! 放幾顆番茄,讓它有點色彩~ 

15.jpg  

放在蛋糕架上的水果拼盤,檸檬是等一下搭配牛排用的! 

16.jpg  

右邊是自己調的牛排Gravy,還加了洋蔥丁下去熬煮! 

放在原本應該要放奶精/牛奶的杯裡,是不是很有氣質呢?! :)

17.jpg  

今天的牛排部分由先生弟弟負責,還很專業的幫大家煮不同熟度的牛排~ 

只不過廚房油煙真的太多,連警報器都響了XD

雖然煮的很成功,不過就算過了一天廚房裡還是有牛排味! 

有誰能告訴我能優雅煎牛排,不會搞的油煙很多的好方法啊?! 

18.jpg  

大家在不好意思拍,隨便亂按快門,捕捉一下餐桌半完成的模樣! 

19.jpg  

吃完了主餐還有甜點,M&S的甜點組合好吃! 

反正用冷水洗盤子也不差那一兩個,乾脆就有誠意一點把我可愛的小盤子們也拿出來用吧~ 

20.jpg  

婆婆帶來的橘子,好有農曆新年的氣氛啊! 只差沒貼個倒春而以~ 

是說這個蛋糕架是不是百搭? 要中要西都可以! 

 

總之今天的新年晚餐算是圓滿落幕了~ 應該算是賓主盡歡!

食物有成功! 因為公婆對我的印象應該是不會煮菜的那種大小姐,

沒想到弄出來的比他們想像的好吃! 尤其是烤馬鈴薯大受好評:)

還有我本來就喜歡把餐桌擺得漂漂亮亮的,算是我個人興趣,

不過他們以為我花了很多時間工夫擺成這樣子,還大讚我很用心,一定是個很好的家庭主婦...

真的是受寵若驚啊! 感謝他們不棄嫌:)

PS: 而且平常我講話他們都有聽進去! 像有一次婆婆滷肉放了八角很香很好吃,

我只是隨口問了一下去哪裡買,沒想到再過一個禮拜,婆婆已經幫我準備好了! 

公公因為怕我想念亞洲的生活,所以特別買了一個香港的電視盒給我看,

裡面港劇,台灣片,大陸片都有!

(因為老人家不太會用網路嘛,所以不知道其實現在電腦也可以很即時的看到台灣節目,呵呵:)

還特別去中國超市買了好多我最愛的黑松沙士放在冰箱,每次我去的時候就可以回味一下家鄉味!! 

這些一點一滴我都感恩在心頭,雖然語言溝通無法完全很通,但有這樣關心我的公婆是我的福氣~ 

 

期許2014年的自己能夠更成熟,當個好女兒,好老婆,好媳婦,好朋友~ 

就算在異鄉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位置!! 

好好的安排自己的生活,每天都過的充實滿足~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