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從小到大我就是一個愛剪貼,愛做手工藝的DIY控,

自己的婚禮當然也要在能力時間所及範圍內,搞出一些小東西來! 

當然,CP值好的材料是我很注重的,假如材料很貴那DIY起來就沒意思了是吧!? 

2.jpg

11.jpg

於是找了一天空檔去網友都大推的太原路和後火車站瞧瞧! 

人生第一次到太原路,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了~

幾乎所有的材料行都聚集在那邊

也見到網路上有名的袋袋相傳&瓶瓶罐罐! 

賣罐子的店大多數是用來做果醬或是美容用品的!  

有些罐子很適合拿來裝婚禮小物的糖果,不過有些已經要3,40塊錢了!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便宜耶!

3.jpg

這種綜合性的商店也不少,仔細看有時候可以選到OK的婚禮小物紙袋~ 

4.jpg

假如在倫敦的婚禮送這個,外國人應該會有興趣?! 

5.jpg

烹飪材料行的小姐知道我要準備做婚禮小物,很熱心的給我好多建議,還很大方讓我拍照! 

她建議我可以用試管軟木塞作喜帖,有瓶中信的效果! 這idea好像還不賴~ 

還分享了好多其它新娘客人的故事,

有一位客人,在南部光是女方部分就請120桌! 所以跟他們訂了好幾百個瓶子來做小物! 

連她自己想要在哪裡結婚都跟我說了呢! 

總之就是很把客人當朋友的感覺!! 這就是台灣人的人情味啊~ 

6.jpg

賣緞帶的花車~ 不過大多數還是比較偏節慶感的!

素一點的緞帶可以拿來包裝禮物,做新娘捧花,包簽名筆都可以! 

7.jpg

編織籃的店,可以用來當婚禮佈置,或是提籃加工當送客喜糖籃都可以! 

8.jpg

也有一兩家婚禮用品小物專門店! 

裡面的東西基本上跟網拍的大同小異,好處是可以親自來現場比較,看看實際質感! 

9.jpg

喜米用這樣包裝還蠻有梗的! 

10.jpg

這裡的緞帶就很適合婚禮DIY用了! 

二次進場的小花,小熊,金莎花這裡應有盡有~ 

12.jpg

之後有點小迷路,但最後還是不小心走到了我原本就要去的華陰街後火車站批發區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哇,有好多飾品髮夾項鍊中年婦女裝 (假如阿嬤來這邊一定會瘋掉!)

獨立批發的小店也不少,有點不知從哪下手! 

13.jpg

幸好最後找到這家黛德美 (Y17出口),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最便宜但保證貨很齊

買十樣就可以算批發會員價五折! 

進去還要先寄放包包在置物櫃裡 (但其實這樣也不錯才不會逛得很重!)

我整個迷失在裡面近兩個小時,買了可愛的髮圈+新娘造型用的髮箍和夾子耳環

整個太滿意了啦! (買那麼多,在英國吃頓飯就沒了!)

最後結帳還免費給我申請會員卡!

以後還想要帶媽媽跟朋友來挖寶~

14.jpg  

我已經很盡量克制了的戰利品們:b

 

延伸閱讀

[台灣婚禮] DIY: 第一次嘗試就成功的珠寶捧花製作

[台灣婚禮] DIY: 婚禮拍照小物自己動手做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