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說起來認識京滬旗袍是緣份...

 

話說有一天小阿姨晚上臨時打電話來問我們有沒有知道台北哪裡有賣唐裝?! 

因為表弟明早飛機要代表學校去杜拜比賽,希望各國學生可以穿傳統服飾~ 

天啊那麼晚才說! 都已經晚上八點了是要去哪裡找唐裝啊?! 

於是我馬上GOOGLE找到了這家"京滬旗袍"

雖然照官網寫應該已經打烊了,但我還是打電話去看看碰碰運氣~ 

結果有人接,人還超好的願意晚點打烊等我阿姨去店裡! 

阿姨去店裡後也迅速挑好了唐裝,但在付錢的時候竟然發現錢包竟然整個忘了帶出門!! 

於是好心的店家又陪小阿姨等到了快十點半等爸媽送錢去~  

真是太感恩了! 

3.jpg

由於倫敦宴客除了傳統的褂之外,婆婆還要求要訂做一件旗袍送客穿,

我們也沒有特別認識的師傅,於是就選了上次幫助過我們的京滬旗袍!! 

5.jpg

看門口的樣子,應該就知道是一家老店了吧?! 

詢價後也合理公道,那就馬上量身吧~ 

店家阿姨的架勢一看就知道是老經驗的! 

雖然也有許多大紅花布,繡龍繡鳳的,不過為了要跟褂區隔,選了這塊帶有粉色花朵的布! 

看起來也比較年輕:)

4.jpg

沒想到量完身我突然一陣頭暈目眩,幾乎要昏倒了~ 

可能是這陣子太忙碌加上血糖太低~ 嚇死我! 

馬上坐倒在店家的工作椅上,店家阿姨人超級好進去裡面燒熱水給我喝,

還給我餅乾糖果吃~ 

好不容易清醒了些,趕快謝過阿姨,趕緊覓食去~ 

真的覺得我們整家人怎麼都那麼麻煩啊,一下欠錢,一下要暈倒的?! 

但也正因為如此,讓我們看到了店家的好心腸!! 

1.jpg

2.jpg

就在旗袍店的隔壁,這家牛肉麵館的滋味真是令人感動啊! 

我點的半筋半肉料多實在,肉怎麼好像怎麼吃也吃不完?! 酸菜也隨妳加很大方~ 

(絕對不是因為我肚子餓,因為我來拿旗袍時也來吃還是一樣好吃!) 

 

後記: 因為我們趕時間帶出國,所以請師傅趕工,他們也很神奇的在指定時間趕出來了~ 

而且去拿的時候,他們還用同樣的布多做了一個小包包給我

他們說假如我去國外穿的好看,大家誇獎,他們也開心~ 

而且我仔細看連車線內裡中國節扣都處理得很細緻! 

這一切的一切都太滿意,也太感恩了!!! 

這麼有人情味的店家,不好好推薦一下會對不起自己:) 

 

延伸閱讀

[台灣婚禮] 訂做篇: 最難搞定的媽媽裝在獅子林解決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