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我的文定沒有搞得很複雜,

其實就是爸爸媽媽雙方家族的近親一起吃頓飯,同時也是先生第一次和他們的見面會! 

雖然都是自己人,打電話通知就可以了! 不過還是想要印一下文定的喜帖給大家留做紀念

由於大概只需要十幾份,外面的喜帖店也不可能接那麼小的單,

所以我決定要自己動手DIY!! 

1.jpg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很想要卷軸式的喜帖~ 

那我就來做個簡易版的吧! 

STEP 1: 先在國外的新娘網站Wedding Chicks找到這個免費的Monogram製作器

http://www.weddingchicks.com/freebies/custom-monograms/formal-crest/

只要輸入新人的名字和年份就OK了~ 連圖案跟字體的顏色都可以自己組合~ 還蠻多變的! 

製作完後,把圖案貼到Word檔,調整大小(記得把紙改成橫式的),就可以試印了~ 

特別選了稍微厚一點的深米色紙來印,質感會比較好! 

STEP 2: 內文部分同樣也是用Word編排,先在網路上找到喜歡的邊框,再把字打在裡面就OK! 

全部確認過後就可以印在剛剛有婚禮LOGO紙的背面了! (一定要先試印,否則印反就不好了)

STEP 3: 外面再綁上自己喜歡的緞帶就大功告成啦! 

9.jpg

除了DIY喜帖外,也打算自己做婚禮小物,放一些糖果給大家吃甜甜,沾沾喜氣! 

2.jpg

3.jpg

同樣也是在Wedding Chicks網站上找到的Monogram處理器

http://www.weddingchicks.com/freebies/custom-monograms/silhouette-monogram/

可以把兩人的英文名字initial套用~ 

加上我又很愛這種剪影的風格,所以一定要選它! 

大量印出來之後,再一個個剪圈圈! 

7.jpg

把食物放入袋子之後,吊牌連同紙袋一起打洞

最後再用紅繩綁起來就大功告成啦! 至於要怎麼綁我現在也形容不出來,就隨意吧~ 

PS: 愛心的紙袋是在大創買到的,便宜又很搭我的吊牌! 

4.jpg

裡面的糖果我也不是胡亂選~ 都有意義的呢! 

日式粉嫩色的糖果有可愛甜蜜的感覺~ 

5.jpg

由於先生是BBC, 半島酒店的茶包正好適合當小禮! (半島酒店代表香港,下午茶代表英國!)

PS: 在新光三越南西店地下一樓有櫃

6.jpg

光是娘家餅這個名字就很適合當女方親戚的小禮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文定當天家人們拿到都很喜歡,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喔~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