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以前在花藝公司實習的時候跟著老板見識了各式各樣高級的婚禮場地和佈置

常常眼睜睜的看到準備老半天的設計和花藝

過幾個小時撤場時,直接被丟進垃圾桶回收 (而且明明花真的還很新鮮)

半年下來的感想就是:

假如我以後要結婚,絕對錢要花在刀口上,不要造成無謂的浪費,而且花藝有個重點就好,不要什麼都想要!! 

 

回台灣找廠商的時候,其實我覺得只要有喜歡的廠商就直接問他們還有沒有檔期?! 

才不會左想右想考慮了半天,好不容易決定了,打電話去才發現人家早就已經滿檔了~ 

最後我尋尋覓覓才在眾家花藝公司中發現了這家"玫瑰園花藝坊",而且剛好我請中午又小場,他們的檔期還嘎的過來~ 

第一次到他們新店的工作室,是和設計師子文洽談的! 

真的覺得跟他聊天非常投緣,而且感覺得出他對於這份工作很有熱誠:)

在洽談之前我已經大概想好我想要什麼感覺:

1. 英式豪宅下午茶主題

背板上不用印我們兩個的婚紗照,但想要印英式豪宅建築的樣子,類似上圖

旁邊再擺幾個圓球型的造景樹就可以了

2. 背板下踩的地方希望有一條假草皮,比較有真實戶外的感覺! 

3. 要有我們兩個人名字縮寫的專屬logo,最好有皇家徽章的感覺!

4. 收禮區或相本區的花不用太工整,可用多種花材,滿天星混搭,花瓶也可以高高低低,

想營造出比較復古的感覺! 類似上圖

5. 因為是小場,所以餐桌上的花一律就用w hotel提供的就可以了~ 

外場的部分飯店會提供收禮桌的花藝,所以要請玫瑰園幫忙混搭一下! 

 

討論了一輪之後,子文是建議我們背板的部分最好素一點

一方面是擔心豪宅照片假如畫素不夠高,輸出效果假如不好會影響整體質感! 

但更主要的是新人和賓客假如已經穿得花花的了,再站在花花背板前面,照相起來會比較雜沒有重點! 

雖然叫我捨棄那個豪宅背板的想法真有點捨不得

不過仔細想過後覺得他說得有道理,所以決定採用他的建議! 

他希望可以把英式花園門上的垂墜花藝運用到我們的背板上,

雖然他自己也沒有試過,不知道效果會怎麼樣?! 不過我選擇相信他的專業! 跟他一起賭一把! 

接下來幾個月的接洽,都覺得玫瑰園還蠻令人安心的! 

最後設計出的logo也很符合我要的那個樣子~ 

還記得結婚時的那幾天剛好遇上了颱風天,花價也是整個大漲

但他們還是自行吸收成本,真是太甘心了!! 

 

1.jpg

婚禮當天,他們早早就來佈置~ 沒想到原來背板是這樣架起來的啊?! 

2.jpg 

今天要用到的花材,陸續送來中~ 

3.jpg

婚禮當天出現的第一個小插曲,就是明明之前就說好收禮桌是在門口的

結果可能因為當天中午大場那個廳沒人辦婚禮,所以我們就可以用這個靠牆壁的收禮桌~

雖然這算是w hotel給我們的好康,不過當天才說,害我們花藝佈置的部分突然不夠用,會啷啷的~ 

不過我在新娘休息室化妝也無法實際在現場指揮,

好險有子文努力幫我想辦法補救,聽爸爸說他們好像還自己加碼了一些小道具填補空間~ 真是太甘心了!! 

4.jpg 

收禮區照原定計畫會有印我們logo的桌旗當布置! 

5.jpg

6.jpg 

 相片卡區我自己帶了復古茶杯來裝~ 

7.jpg

高矮不一,花材不一的裝飾跟我預設的一樣!! 

9.jpg

背板區的樣子,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拍照起來效果真得不錯喔! (還好當時有聽子文的話)

而且logo的部分,婚禮結束還可以把整塊板子帶回家做紀念! 

10.jpg 

特別在M&S買的UNION JACK BUNTING,少了它就不像了!! 

11.jpg

12.jpg 

自己設計的文具,拍照小物區,好多瓶子都是從舅舅那邊借來的! 

13.jpg

也是自己設計自己印出來的指示框,我真的覺得我應該可以去當婚佈:b 

14.jpg

 

總之,真的要很感謝子文和當天的工作人員~ 

中間交涉了幾個月的時間成本,然後還有材料費,運輸費,下游廠商費~ 

人家真的賺的是辛苦錢啊!!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