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由於婚禮當天早上就要先舉行奉茶儀式,

更早就要開始梳化,

假如在家裡弄,表示化妝師和攝影師要特別先來倫敦市郊,

化妝+奉茶+拍照完,再一起坐車到儀式的場地,

這樣除了感覺時間很壓迫外,可能還要多付攝影師化妝師的出城費! 對大家都沒有好處~ 

所以最後決定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前一天我跟爸媽先住在倫敦市區的飯店,最好是離儀式場地很近的! 

我們把這個狀況跟Home House說,小姐說我們其實可以用他們的會員價住他們的套房,

這樣就不用再奔波! 而每間房間的設計都不一樣,官網上都有照片。

假如提早預約可能還可以選到自己心目中的房間!! 

回家馬上上網看房間圖片,天啊! 怎麼每間都那麼復古又好看,光是最基本的房型我就好喜歡了!! 

https://homehouse.co.uk/bedrooms

由於奉茶儀式時可能同時會有十幾個人待在房間內,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坪數最大的SUITE比較保險~ 

本來我的首選是Duke of Newcastle這個房間,但是已經被訂走了所以選了第二順位的James Wyatt Suite! 

 

婚禮前一天真的是超級忙碌,早上在家裡最後確認婚禮當天該帶的東西!

中午先生開車載我到市區,先安頓好親戚的住宿和行李箱後,

再Drop我在Home House,我自己一個人進去Check In,

他再趕回家處理自己的事,而且根據香港傳統,新郎結婚前夕有一個梳頭儀式! 

1.jpg

Check In後,服務生領我到房間去,中間過了重重關卡,假如沒有他帶我應該會迷路吧?! 

鑰匙上的吊牌還有寫James Wyatt Suite喔!! 

40.jpg

 一開門,天啊!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 光是房間裡面的隔門就又有好幾個~ 

也顧不得身體累,先狂拍一圈再說! 要趁場地還沒被破壞前先記錄下來:) 

3.jpg

4.jpg

客廳的部分! 好像進到哪個豪宅的客廳喔~ 這SIZE奉茶儀式一定塞的下大家的~ 

5.jpg

6.jpg

7.jpg

不免俗的,桌上一定會放一些迎賓水果和雜誌! 

(PS: 水果放在水晶碗內,下面再墊個餐巾布頓時看起來高級好多,下次自己試試看!)

15.jpg

左: Home House和HILDON聯名的礦泉水~ 

右: 門把上的早餐菜單,跟Do Not Disturb吊牌~ 全部都印有Home House紳士鱷魚logo! 

8.jpg

電視櫃的電視可以伸縮,整個收到櫃子裡面! 

9.jpg

壁爐的邊邊花紋好美! 而且其實只有薄薄的一層! 

我覺得我們自己在家也可以仿照這一招,貼幾塊線板組合一下,說不定也有三分樣?! 

11.jpg

看似簡單的壁紙,近看其實都是手繪的,還有不同的層次! 

16.jpg

抱枕和花瓶嚴格來說都不是我的菜! 不過在這個空間卻很搭~ 

所以有些東西要把它放在好的空間,氣質才會突顯出來!! 

14.jpg

客廳小角落的辦公區! 這種桌子的英文稱作Claw Foot Table~ 

10.jpg       

這個垃圾桶未免也太有皇家氣質了吧?! 回家後還是對它念念不忘

上網看還真被我找到了! 不過一個要54鎊,我不能接受兩三千台幣買一個垃圾桶啊~~ 

http://www.marquisanddawe.co.uk/interiors-c159/storage-c168/armorial-waste-paper-bin-p950

17.jpg

客廳出來,可以通到客用的廁所~ 

38.jpg

我覺得設計還蠻妙的,廁所門的上方是兩片透明玻璃! 讓光線可以照進來! 

但在裡面上廁所還是有點微妙感,感覺不是完全的隱私! 

橢圓形的窗戶也是這間廁所的一大賣點!! 

39.jpg

廁所內部的壁紙是用仿動物紋的皮革拼貼~ (我在想可能是要和Home House代表物鱷魚相互呼應?!)

燈光照下去會有不同層次的效果!

27.jpg

接下來來到臥室的部分,我好喜歡這種有四根柱子的Four Poster Bed,

因為一般人的家裡根本不會有這種床,睡在上面才有住飯店的感覺嘛!

28.jpg

仔細一看壁紙花紋凸出的部分是絨布材質的! 人家真的是小細節都有注意到~ 

26.jpg   

梳妝台區,不過仿古梳妝鏡整個太過斑駁根本看不清楚臉,所以只能擺好看,實際上根本無法用XD

29.jpg 

這也是我心目中的衣櫃耶!! 旁邊的牆上有洗衣袋跟送洗服務項目表! 

18.jpg

接下來是衛浴的部分! 覺得相對下來有點偏素! 

不過光線非常好,隔天早上化妝就是在這裡完成的~ 

19.jpg

浴缸加上大理石面,頓時也高級了起來!! 

20.jpg

沒想到這邊竟然是提供皇家認證的Penhaligon's沐浴組?! 完全是我心目中的夢幻逸品啊!!!! 

而且去官網上想找也沒得賣一樣的!! 

http://www.penhaligons.com/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我也很喜歡窗前的大理石椅,和浴缸的石面相互呼應!!  

30.jpg

最後在走道上發現了這個秘密電梯! 原來是給住客通往酒吧的私人電梯!! 

一進電梯內,要用房間鑰匙插入相對應的樓數,轉一下電梯才會啟動~

(還不是用磁卡或磁扣刷一下喔,用鑰匙轉才有古早人的感覺啊!) 

所以照上面來看,應該只有三間房間可以access這個電梯! 

真的是太酷了啦! 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這樣的體驗~ 

31.jpg

電梯門也還很古早味,要自己手動打開才行!!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到達一樓就可以直通到後院的酒吧了!! 

想必晚上一定很熱鬧~ 

36.jpg

37.jpg     

房間窗台看下去的景~ 晚上看到好多都會時尚男女在窗台喝酒! 好像電影裡的畫面啊!! 

 

總之,在HOME HOUSE婚禮前一晚的住宿真的是太值得,

我覺得是這次婚禮籌辦中最對的選擇了!! 

除了前一晚讓新娘心情愉快,完全放鬆之外,

隔天不管是化妝過程,奉茶過程拍出來的照片也美多了! 

(而且光是奉茶儀式塞那麼多人,也是把這個房間物盡其用了~)

直到現在,有些婚禮的細節都忘得差不多了,但這晚的住宿體驗卻還是刻在腦海中:) 

 

延伸閱讀

[倫敦婚禮] 婚禮全記錄: 畫龍點睛的花藝佈置

[倫敦婚禮] 場勘篇: 西式結婚儀式場地比一比,私人會所的最終對決!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