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其實我和先生兩人對節日向來沒有什麼特殊要求,就算情人節不特別慶祝也無所謂~ 

不過今年是兩人第一次以先生太太的名義一起過情人節,意義非凡! 

而且又讓我逮到一個機會能布置餐桌~ 所以堅持不出去吃,要在家裡煮才好玩!! 

很幸運的是這星期調班,情人節當天不用進公司,讓我有充分時間好好準備~ 

早上先去超市採買食材和花,和Last minute的情人節卡片! 

下午回來時其實遇到了一點瓶頸,因為我有好多餐具都包起來裝箱了,所以擺盤資源不是很多

不過最後還是腦力激盪湊出了一桌東西:)

9.jpg  

10.jpg  

翻箱倒櫃挖出來的婚禮小物~ 是國王皇后撲克牌+水果叉組! 很適合今天的主題~ 

11.jpg  

12.jpg  

同是人妻的女同事送的巧克力~ 人也太好了吧!! 而且是香檳口味吃起來就是有種高級感:) 

13.jpg  

還沒上菜前,愛心擺在白盤上的模樣!! 真的是簡單又應景又不花錢的布置法~ 

PS: 因為墊布的左右不夠寬,所以自己發明了刀叉的擺法,用叉子的空隙把刀子固定住就行了!! 

21.jpg  

左: 我用點點袋子裝起來的鬱金香! 用袋子裝想營造出一種禮物的感覺~ 

右: 情人節不一定要喝昂貴的香檳,紅罐子裝的可樂顏色也很搭!!

只可惜家裡竟然連一根吸管都沒有,不然我就可以在吸管上面裝飾一下了!! 

19.jpg  

在超市找到的可愛訊息糖果,因為它的盒子,而且又不貴所以手滑了XD

20.jpg  

兩人互贈的卡片,也剛好可以運用在餐桌布置上~ 

16.jpg  

用生火腿+Basil+法國麵包+鬱金香花瓣拼湊出的餐前小食~ 

17.jpg  

上面忘記點幾滴橄欖油,看起來會更油光油光!! 

15.jpg  

主食上菜,雖然看起來一坨紅紅黑黑的,不過真的很好吃!! 

18.jpg  

煮熟的通心粉,可以佐著豬排吃~ 

14.jpg  

總之,這頓晚餐算是非常成功,感覺先生是真的有開心到,我看他這樣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雖然每次在收拾殘局洗碗時,都覺得我幹嘛搞那麼複雜XD...

 

幕後準備花絮>>>

1.jpg  

自從上次聖誕節的花買得很成功之後,這次又跑回Lidl買花~ 

雖然店裡也有玫瑰花,但這次想買鬱金香換換口味!!

2.jpg  

3.jpg  

同樣的問題,因為家裡還沒有買正式的高花瓶,所以先拿玻璃杯擋著~ 

之後再裝入旁邊的紅白點點紙袋裝飾!! 

但不知為何今天的花都軟趴趴的(沒陽光照?還沒完全吸收水分?),情人節隔天就完全挺直了!! 

4.jpg  

Chinese Takeaway的紅餐巾紙留著沒丟,剛好今天派上用場! 

照著Youtube的教學影片依樣畫葫蘆,不過最後結尾作弊用膠帶稍為固定住!! 

Heart Napkin Fol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aeb7uZrIKQ

5.jpg  

在超市看到這個心型義大利通心粉,又忍不住手滑了XD

6.jpg  

準備今天的主菜茄汁豬排,用烤箱烤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再加點Basil葉,風味更佳!! 

7.jpg  

成品出爐!!

8.jpg  

餐前小點準備中~ 用心型插子一串上視覺看來活潑許多!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