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英國,光是居家裝潢雜誌的種類就可以分成好幾種~ 

ex: 有偏設計師款的Elle Decoration UK, 有偏建築師風格結構取向的Grand Design,

有偏鄉村風的Country Living, 也有專攻骨董愛好者的Homes & Antiques...

假如沒有特別喜好,我還蠻推薦這本銷量不錯的Ideal Home, 是不錯的入門款

而且裡面有很多實用的小撇步,介紹的家居品牌和案例也比較貼近普羅大眾! 

2.jpg

Style Editor精選了一些當季的單品~

其中有H&M的抱枕和Sainsbury's的蝴蝶印花玻璃瓶,

這些High Street品牌真的都是我們市井小民買得起的範圍啊!! 

http://www.hm.com/gb/subdepartment/HOME?Nr=4294949534#Nr=4294925259

3.jpg

 時尚大師Matthew Williamson的介紹,他除了設計衣服外,

近幾年來也幫Debenhams百貨設計家居系列! 他的風格其實還蠻好認的,就是花花綠綠顏色大膽的波希米亞風~ 

他的設計哲學"Have fun with decorating, and experiment with mixing and matching pieces. 

I have feature walls in each room, with patterned wallpaper or a block of color. I also love 

laying a table with coloured glasses next to printed crockery. In a nutshell, I'd describe my

look as luxurious, bohemian and jet set.''

4.jpg

可愛的床組跟抱枕,很適合年輕女生的小公寓! 

5.jpg

這個收納箱我很愛,每次去百貨公司總忍不住多看它一眼~ 

6.jpg

7.jpg

最近很夯的居家流行趨勢: 粉色系+幾何圖騰! 

8.jpg

這裡還有Shopping Spy秘密顧客的單元,會鎖定家居品牌的某家門市做評比

這次被抽查的對象是Laura Ashley Farnham店,

有四大評分重點: Stock, Layout, Service, Queuing Time

9.jpg

Cash Clever Decorator是教人家如何花小錢打造出好看的空間~ 

這次的主題是工具洗衣間,沒想到工具間也能那麼漂亮有型?! 

10.jpg

介紹了一系列磁磚印花的壁紙~ 

11.jpg

12.jpg

都好美!! 不過這麼冷門的壁紙,實際貼起來不知道會不會比貼牆磚還貴齁?!

13.jpg

接下來是Home Ideas的單元,會採訪四個民眾的家,

還會列出房子的原價,改造費用以及現值!!

這個月我最喜歡這個CASE,主人本身就是一名設計師,很敢用色跟混搭!

14.jpg

MAC電腦跟骨董書桌的混搭,而且書桌竟然只以25鎊就在拍賣會標到,也太幸運了啦!!! 

15.jpg

樓梯旁的牆面也掛滿了照片與海報,來樹大就是美這招~ 

16.jpg

編輯也很用心的找了一些同風格的家具雜貨,讓喜歡這個風格的讀者也有機會打造出類似的空間! 

17.jpg

窗台前直接崁入木椅這招不錯~ 

18.jpg

有點東方味+精品酒店的風格~ 發現不少外國人都蠻喜歡白色蝴蝶蘭的! 

19.jpg

這不就是我喜歡的床嗎?! 

20.jpg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復古的海報,掛在家裡讓整個空間都知性了起來~ 

21.jpg

牆壁上也崁入黑板是個不錯的點子,在家也能營造出CAFE的感覺~ 

不過假如是寫中文或是字太醜感覺會偏掉XD

22.jpg

Boutique Hotel Spy的專欄也挺有趣的,到各大設計酒店偷偷學人家布置的小撇步!!

23.jpg

其它都合理,就只有這個床頭板放在家的話會不會太超過了啊?!XD

24.jpg

同樣也選了市面上類似的家具給讀者參考~ 

25.jpg

26.jpg

春天來了,粉色當道~ 

27.jpg

Ideal Guide有不少實質的建議,這次的主題是Letting Light In, 讓室內變更明亮~ 

有不同的Case Studies可以給不同情況的讀者參考~ 

通常英國人假如結構,法令允許的話,很愛在接後院的那間房做Extension

像這種在側邊做Extension的比較少見! 

28.jpg

浴缸也能很時尚,這根本就是Paul Smiths的條紋啊?! 

29.jpg

好喜歡這種有腳的浴缸喔~ 而且在上面還加裝白色布簾,一點小巧思,就有在飯店度假的感覺~  

30.jpg

這個顏色的牆磚好像百搭? 廚房可以用,工具洗衣房可以用,連浴室也OK!!

31.jpg

這期的雜誌還很大手筆的加贈了Ideal Home的入場卷,假如現場買一張要18.5鎊~ 

所以光是為了這張票,就值得買這期的雜誌了~ 

32.jpg

好像也越來越多人用整面的世界地圖來布置房間~ 有小孩的還可以順便教授地理的概念! 

33.jpg

園藝愛好者一定會喜歡這個~ 不同工具要放哪裡早已經有對應的桶子標示好了! 

34.jpg  

最近這種Terrarium越來越火紅,其實就是一種迷你溫室的概念~ 

小巧程度我覺得也可以媲美日式盆栽!! 是蠻值得研究的一個主題!! 

 

閱讀完畢,希望以後每月都可以定期的翻閱新雜誌~ 

雖然家居的東西看起來都大同小異,但仔細看還是有季節性流行性的!! 

希望在忙碌的生活之餘,也要多多吸收新知+美感訓練:)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