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日子過得真快,默默的也到了我和先生的結婚紀念日~ 

本來沒有要特別慶祝的,因為前一天還要參加另一場婚禮到很晚怕身體會太累~ 

但先生還是堅持要慶祝一下,不然以後小孩生出來感覺又不一樣了! 說不管去哪裡吃什麼他都奉陪~ 

我馬上提出了"在鄉野飯店喝下午茶"這個IDEA,因為我特別偏好喝完茶還可以到飯店花園/大草坪散步一下的感覺!! 

結果打電話去給我幾個口袋名單飯店想要預約,都說預約滿了~ 

到下午茶網站查,發現倫敦近郊幾個不錯的飯店的假日下午茶早就被訂到下個月去了~ 

我還天真的以為兩天前訂就訂得到?! 

之後瘋狂的Google,被我找到這家在溫莎附近的Monkey Island Hotel 

"猴島飯店",光是聽名字就覺得蠻有趣的!

而且看介紹說它是位於泰晤士河中央的小島飯店,從停車場到飯店還要走小吊橋才能到! 

網路上的空拍圖也拍得很漂亮!

Conde Nast Traveller的文章內還寫到這裡是愛德華七世和亞力山卓皇后會帶兒子和孫子來這邊草地喝茶

(他的孫子喬治六世也就是現在英國女王的爸爸!) 

http://www.cntraveller.com/recommended/uk/tiny-islands-of-britain/page/monkey-island-in-the-thames

 

感覺是很有故事的一個地方,就先預約下去了!!

2.jpg

當天的中午才從家裡出發,沒想到高速公路大塞車,原本一個小時的車程,開了一個半小時~ 

到那邊都還沒做什麼我就累了:b

一進去餐廳跟經理說我們有訂位,但他剛好在講電話就請底下的服務生小姐帶位! 

她把我們帶到Pavilion Restaurant,雖然有View,不過旁邊還有正在吃Buffet的客人感覺很怪~ 

我直接衝去櫃檯和經理說,"不好意思,我預約的時候有指定要在Monkey Room吃,可以幫我換位子嗎?"

他這時才恍然大悟的抱歉說,"剛剛在講電話,沒意會到是你們,我們其實早就把你們的桌子Setting好了" 

(說真的,這間Monkey Room是我今天的重點,假如不能在裡面吃,連溫和派的我也一定馬上取消走人!) 

3.jpg

裡面的家具看起來都非常的老舊,地毯的質感不好,電線也亂接~ 

(照片上是看不出來的,照片比本人漂亮!!)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很OK,因為舊舊的很Original,很有歷史感的感覺! 

5.jpg

10.jpg

天花板的壁畫也圍繞著猴子主題打轉~ 有紳士猴子狩獵,釣魚的圖騰! 

PS: 據說,Monkey Island的起源其實並不是"猴子住的小島",而是12世紀一群修道士(Monks)釣魚的小島所演化而來! 

6.jpg

是說,天花板破了那麼一大洞,是不是應該要修復一下?! 

1.jpg

我們點的茶來了! 就是Twinings的茶包,不像是正規午茶應該用茶葉泡+濾匙

(那位服務生小姐整個很不Confident,也不俐落,送茶來的時候還有點不知所措不知往哪裡擺的感覺!) 

茶具也很簡單,比我自己弄還簡單! 

不過至少都很乾淨,餐巾布也燙得很挺! 

我知道本來就是來這裡吃個梗,所以不要對餐點部分期待太多,也一直幫先生先做好心理建設! 

7.jpg

8.jpg

我們的傳統下午茶以及Cream Tea是由經理親自送來,

經理就是不一樣,整個有架勢許多,終於有像是在喝下午茶的感覺~ 

剛剛那位小姐會讓我以為我是在社區中心的CAFE喝茶! 

(我真的覺得好可惜,有位不錯的經理,但底下的員工都不夠專業,也不夠靈光! 真可惜)

9.jpg

Anyways,餐點的部分,最讓我們驚豔的就是那個Scone,不會太乾! 

連不太吃甜食的先生都說讚!

無論是草莓果醬,Clotted Cream,Lemon Curd份量都給得非常足,童叟無欺~

三明治,蛋糕類雖然不走精緻路線,但都還比我們想像中的好吃! 

11.jpg

今天的Monkey Room就只有我們這一桌而以,意外享受到了包場的感覺! 

其實,也正因為這裡的服務不夠到位,所以反而喝起茶來輕鬆自在

不像五星級飯店服務生就站妳旁邊,隨時問妳要不要加茶,滿不滿意之類的! 

其實這種環境反而特別適合大而化之的先生! 假如太高級太正式他一定會很憋XD 

而且我覺得男生就是男生,差不多一個小時吃完就一直問"ㄟ,我們什麼時候要出去散步?" 

我說下午茶就是要慢慢吃,一邊聊天,我說我跟姊妹吃至少也要兩三個小時吧?!

他整個就是不能理解啊! 呵呵~ 

 

最後要結帳時櫃台也是找不到人,要到廚房門口叫人才有人回應! 唉~ 真的是齁! 

12.jpg

結帳完,跑進去參觀一下他們的婚禮/會議廳,

整個就是老舊! 感覺在這邊辦婚禮的品質就無法太好~ 

虧它這個廳的左側全部是河景,假如好好改造一下一定可以很漂亮的!! 

13.jpg

飯店外面的乘船處!! 

14.jpg

15.jpg

可惜當天的天氣太不穩定了,一下好陰,一下又出大太陽! 

我們在散步的時候大多時間是陰陰的,否則這邊的草地其實保養得不錯(比室內空間好太多了) 河景更美!!

16.jpg

這裡也開放給不是住客的人來參觀!

17.jpg

河畔停了好多艘小船,應該是可以免費接駁住客的?! 

18.jpg

這個VIEW就真的不錯,假如晴天在這邊吃個早餐一定很有氣氛! 

19.jpg

21.jpg

22.jpg

這裡的一大特色就是很多孔雀在草坪上走來走去,

而且它們完全不怕生,幾乎都快走到餐廳裡面去了! 

不過要很小心草地上的孔雀便便,我當天回程走到停車場時才發現鞋縫裡都是孔雀便便! 

本來還以為是泥濘,但愛車如命的先生叫我還是回去飯店廁所洗一洗比較保險,

哇! 還真的好險有去洗~ 還不是普通的多耶! 

怎麼喝個下午茶竟是如此狼狽收尾!? XD

20.jpg

連結飯店和停車場的吊橋! 

23.jpg  

從吊橋上看出去的河景,還是覺得好美啊!! 

又不禁再次感嘆這家飯店明明就有那麼好的先天條件,Location極佳,非常有潛力! 

(我們兩個當天不知道說了幾百次"可惜"了!) 

為什麼不好好弄一下,從內裝到服務~ 

真心覺得他們應該去參加Hotel Inspector這種飯店改造節目才是!! 

 

回家路上的高速公路同樣還是大塞車,又塞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家! 

心裡真是五味雜陳,覺得跑那麼遠去那裡有點不值得! 

下次真的不要輕易相信網路上的照片~ 

不過往好處想,也是蠻難忘的一天啦!! 

而且很多時候重點不是去什麼地方,而是跟誰去:)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