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刷完油漆的下一步就是要換木地板! 

在我們的印象中,Viewing的時候覺得原本屋主的地板不是很好,先生還一直說人家的木頭色看起來有點Cheap~

所以在簽約後還沒拿到鑰匙之前,我們倆就積極的尋找地板

發現B&Q,HOMEBASE這種地方選地板不OK,選擇性少又貴~ 

剛好發現幾家地板專門店/批發店/網路地板賣家實體店

就每家都進去比價看看! 

最後在眾多商家中決定了這家: 

http://www.flooringsupplies.co.uk/

 

我們挑選的原則為:

1. 不要是Laminate(合成板),因為先生對合成板有偏見,覺得看起來KIMOCHI不好XD

    不過對我來說,我是沒有非不用合成板的迷思啦! 而且有些看起來表面也很漂亮啊!! 

    而且價錢真是親切許多~ 

2. 本來想要Solid Wood(實木地板)的,但可接受價前範圍內選擇很少,又怕它會熱脹冷縮會翹起來變型

    所以鎖定價格中庸的Engineered Wood(海島型地板),好處是不易變型+表層又有實木的紋理! 

3. 由於廚房也要鋪相同的木地板,所以木材處理上希望能耐磨,耐水,好擦為主,

    所以表面要光滑但不能太亮晶晶~ 

    那種木頭紋理太深,有凹洞的那種,怕容易夾灰塵不好擦就不考慮了! 

4. 我個人偏好寬版的木片! 而且顏色不能太淺

 

剛好那天在Flooring Supplies看到我和先生兩個都覺得不錯且CP值不錯的地板

又剛好是Bank Holiday打八折最後一天

我們當下衝動的就給它下訂下去了!! 

 

結果拿到鑰匙的當天,公婆也一起來看,第一個反應就是"咦,這地板很好啊,為什麼要換浪費錢?"

老實說我當下心中的OS也是覺得"這地板怎麼比我印象中的好? 好像不換也可以接受齁!"

隔天和爸媽隔空Facetime的時候,他們看到也是覺得

"OK啊,好像真的不一定要換,除了餐廳那部份地板+紅地毯的組合怪怪的"

連Christ來場勘時都覺得"這地板不差耶,你們確定要換嗎?" 

被大家說到真的有種換地板好像沒有很必要的感覺? 兩人也非常掙扎!! 

不過到最後先生還是覺得新地板好,不換他覺得他之後會後悔,

所以就不顧眾人意見,這筆錢就還是給它開下去啦!! 

 

2.JPG

地板貨到,因為送貨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家驗貨,送貨司機又只是宅配公司而以,也不太清楚這批木頭的狀況

所以我拿到的時後一度很緊張的以為這就是正面,想說怎麼跟我們當初在店裡看到的差那麼多?!?! 

是不是被騙了?! 只好默默的自己緊張了好幾個小時~ 

3.JPG

結果先生一回家完整拆封,把木片翻面我才恍然大悟~ 

啊! 原來剛才的那面是背面啊?! 除了鬆了一口氣外,也內心暗罵自己一千個白癡XD 真是無知的婦人~ 

4.JPG

等油漆工程結束後,剛好預約到了地板師傅可以來施工,時間接得剛剛好~ 

首先他們要先把舊的木板移除,現在看到的是之前更舊更舊的地板,也不知道有多久的歷史了?! 

5.jpg

6.JPG

接下來裝地板前要先鋪上Underlay, 看起來就是超大捲像包瓷器的泡棉紙啊?!

用在地板下真的可以嗎?! 

7.JPG

廚房地板的原貌! 

8.JPG

整個工程總共花了三天整天就完成,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快的!

9.JPG  

最後還好他們還有含丟掉舊木材+舊Underlay的服務,不然找專人丟又要花一百鎊~ 

 

總之,最後的成果我們都很滿意, 

真的不比較不知道,一比才發現好一點的地板真的有差!! 

而且不要太過分的磨,都不會有痕跡~ 

好險當初有聽先生的話一鼓作氣把地板換掉:)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