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97.medium.JPG  

這已經是幾周前發生的事了,但現在想到還是有點餘悸猶存~

由於我們的車房要開始做Damp Proofing的工程,

在師傅來的前一天,我們要先把原本在裡面的書桌椅和洗衣機搬到餐廳去,淨空場地~ 

IMG_0699.medium.JPG

結果在拔洗衣機水管與水龍頭交處的時候

照理說有一個控制水開關的地方,可以防止水噴出來(因為當初來裝洗衣機時那個部份是沒問題的)

結果可能是那個控制鈕壞了吧,在拔掉水管的瞬間聽到先生大驚叫~ 

本來在樓上整理東西的我趕緊跑下來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這時候水整個就是狂噴到整個房間都是! 

先生趕緊去找水桶讓我接水,自己再趕快去找水源的總開關,

廚房洗手台下面沒有,電箱處也沒有,其它有可能的地方也找過了~ 也都沒有:(

這時候先生整個幾乎要崩潰,一直說"I hate this place, cant believe this!!"

他叫我趕快去找鄰居來幫忙,看他們知不知道水源總開關在哪裡?! 

但此時的我其實早就被水噴得快瞎了,感覺隱型眼鏡都快掉出來,

因為看不清楚路,地板又積水,我很怕懷孕跌倒,所以走的異常緩慢~ 

先生整個很兇的大叫 "妳還在那裡幹什麼? Hurry!!!!" 

(當下覺得有點委屈,但事後覺得真是太好笑了~)

我整個全身濕透很狼狽的去按鄰居電鈴,鄰居老太太跟先生也趕緊來幫我們找總開關~ 

我和先生兩人一人負責一個水桶,輪流把暴衝出來的水接住再倒到門外~ 

大概持續了十幾分鐘,鄰居夫婦才在前院找到了總開關,而且還要用一個長長的鐵勾才打的開~ 這誰知道啊!! 

(平時爸媽公婆看我懷孕提個重物就很捨不得,結果現在緊急時刻還不是顧不了傳統習俗?!)

IMG_0694.medium.JPG

好不容易水停了,他們叫我趕緊先去換衣服吹乾頭髮以免著涼! 

IMG_0695.medium.JPG

鄰居太太人很好還拿了拖把跟水桶來,幫忙我們收拾殘局~ 

IMG_0698.medium.JPG

IMG_0701.medium.JPG

這已經是抹布清理一陣子過後的照片了! 還是濕濕的~ 

最後還是要出動廚房紙巾來擦才行~ 

IMG_0707.medium.JPG

IMG_0706.medium.JPG

連放在洗衣機旁的膠囊洗衣精都被水沖到完全溶解,

本來是一顆一顆的,變成了這副德性:( 

IMG_0705.medium.JPG  

鄰居回家後,先生想到了一招,把水管接回水龍頭,但把水管往窗戶外面放

打開水源總開關時,至少會自動儲存一些水在水塔內,可以沖一次的馬桶!

在那個當下,也順便存一些水在鍋子盆子內,煮飯洗碗的水就沒問題了~ 

存好水後再把總電源關掉!

我們就過著這樣的省水生活兩三天,洗澡就每晚開車到公婆家去洗,直到Plumber過來拯救我們~ 

人就是這樣,平常都不好好珍惜,直到缺水後才發現水的可貴~ 

尤其是現在懷孕很頻尿,但馬桶水都要省省的沖,都要累積好幾次後才捨得沖一次馬桶,

有一點味道就猛加清潔劑蓋掉~ 

心裡默默發誓,水好了之後,一定要乖乖的節約用水~

 IMG_0725.medium.JPG  

隔天,好心的鄰居太太來按電鈴,叫我打開廚房窗簾看看,說有小驚喜~ 

結果他們在家裡的洗衣間窗戶貼了這張笑臉給我們! 

唉呦,這也太SWEET了啦:)

雖然遇到了這些新家的一些鳥事,不過也藉此機會體驗到鄰居的好~ 

真是千金難買好鄰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管 倫敦 裝潢 鄰居
    全站熱搜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