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找婚禮錄影,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舉辦的婚禮錄影課程說明會~

反正是晚上,不用錢又可以吸收新知,那就去聽聽看吧!

 

今天的課是在建國本部上,轉捷運到了科技大樓站

本來會早到20分鐘吧,結果明明走在和平東路二段上卻完全走錯了方向

但又堅持不想坐計程車不然就破功了! 於是又硬是走了回去,總共走了兩倍冤枉路:(

到了那邊剛好趕上七點講座,

一進教室幾乎清一色是男生(零星的女生也看起來很粗勇耐操的樣子)

跟我想像的場景有點不一樣XD

我一個很女生的女生到那邊顯得格格不入,感覺走進去大家都在看我~

其實我到的時候根本就沒位子了~ 好在有好心人士看我是弱女子讓我位:) 感恩~


今天的講師是

可點映像的KAI老師 (以前是攝影記者)

和維京人的KLOVEN老師

兩位都是超有名的大咖耶!!

不過兩個人都是第一次講課~ 所以剛開始有點辭窮~ 呵呵! 但當然後面就漸入佳境了~

KLOVEN老師才入行才三年就有這番成績算是很不簡單

他說KAI老師算是他的師傅~

果然一聽就知道KAI比較厲害~ 對很多事情侃侃而談! 人也非常謙虛~ 我欣賞他!

(推薦給比較大場面,又很多活動可以記錄的新人!)

對比起來KLOVEN就是比較年輕氣盛,講話搞笑又臭屁~

感覺很容易得罪別人! 不過應該會把新人逗得很開心!

以下是講座的小小筆記:


產業分析

* KLOVEN一天詢問量大約2-3個

* 同業應該把餅做大互相切磋,把自己做好最重要,而不是想著競爭!


觀念傳授

* 先求有再求美,畢竟最重要的還是紀錄,所以一昧追求美而綁手綁腳是不對的!

* 不是MV,不能SETTING,也不能重來,所以要快狠準

* 多機不是畫面多,而是用多個角度去看同一時間發生的事,所以畫面會更有深度,有層次!

EX: 父母拜別可以拍新人哭,父母哭,朋友哭

* 不管是幾機,一定要有一人當安全紀錄

* 如何把一機拍雙機,雙機拍多機是門學問,越少機功力要越好!

* 抓表情很重要,讓看的人能感受到當時的氛圍!

* 收音也很重要,收音筆+無線MIC新人別

* 要多聽歌,畫面要和歌曲搭! 這點婚錄要用心點!


婚攝的必要條件

* 強壯的身體,好體能 (才能扛得動機器)

* 積極專業態度

* 和新人溝通的技巧 (才不會溝通不良,導致要的認知不同!)

* 敏銳的觀察力 (除了眼睛,也要打開耳朵聽周圍發生甚麼事

注意記錄新人表情,MV有一個畫面讓大家印象深刻就成功了!)

* 美感養成 (多看別人的作品,好的壞的都看,就知道要避免什麼要學習什麼)

* 模仿能力 (在模仿過程也可以提高自己技術,再改良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

* 分鏡觀念 (例如CLOSE UP有張力)

* 構圖培養

* 電腦配備 (熟悉自己的器材,在不同的場合會有不同的狀況,要隨時調整)

* 預知能力 (感覺下一步會發生什麼,才知道要做甚麼,事先卡好位!)

 

今天的感想就是: 婚禮攝影這行飯還真不容易吃!

(假如是我這個軟腳蝦一定沒辦法做,光是體力那關就不合格了啊XD)

現在好多人一窩蜂的投入婚錄婚攝的行列,

覺得入行的成本低,有機器就可以拍了~

不過拍到,跟拍得好完全是兩碼事!

要成為技藝良好的婚錄真的要具備美感,技術,經驗,前置後製的能力,了解新人的需求,承受壓力的能力....

種種的眉眉角角,真的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養成的啊!

以前都覺得婚禮錄影收費有點貴,

但現在看來真的只是剛剛好而以,是辛苦錢~

有請婚錄婚攝的新人們,記得請客後要好好的謝謝這些幕後辛苦的婚禮推手啊:)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