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cord rental property

這兩天在各大報紙都不約而同看到同一則新聞~ 

就是倫敦租金再創新高,

位於騎士橋的One Hyde Park有一戶一個星期租金出價 £45,000, 大約250萬台幣

(是英國中產階級人士的年薪,很多人可能要賺兩三年)

一個月的租金合台幣大約一千萬! (已經可以在倫敦近郊買小房子了)

一年租金是一億兩千萬台幣 (已經可以在倫敦市區買到不錯的房子了!)

看到的時候真的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太難理解了? 誇張到我覺得要來寫篇網誌記錄一下:b

原文內容 

這一戶總共有9307 SQ FT這麼大,大概是一般房子的六倍SIZE! 

Record rental property

Record rental property

我猜這間應該是主臥,旁邊的客廳區也太完整了吧?! 一般人整個家可能也沒那麼大?! 

而且還被落地窗環繞著~ 視野極佳啊!

Record rental property

餐廳區我猜應該不只一個,感覺會分Formal Dining跟平常休閒吃飯的地方~ 

據說廚房也不只一個,有分料理區和準備區~

Record rental property

陽台即可俯望海德公園美景~ 在倫敦精華區這樣的條件是何足珍貴啊!

Record rental property

走廊也是又長又寬到一個離譜,我想周遭的藝術擺飾品想必也是價值連城~ 

Record rental property

其中一個小廳~ 

Record rental property

我猜應該是客房之類的~ 這看起來就合理許多,很多樣品屋大概就是長這樣!!

 

雖然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覺得不可思議,但各國富豪們還是趨之若鶩~ 

而且這種頂級出租物件可能還求大於供! 

因為還是只有少數富豪房東肯把房子出租,由於出租過的房子變二手貨價值大概會少10-15%

所以富豪們寧願沒人住空著,只要裝潢打理好,一年可以期待5%的房價成長! 

就跟把好酒珍藏起來,放個幾年,也不喝它的道理一樣! 

這種頂級富豪跟那種大量買房出租的投資客有錢人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等級啊!

操作模式跟想法也不太一樣!

 

說到這兒,最近也有不少新聞議題圍繞著富豪(外國人為大宗)買房閒置的問題! 

英國設計大師Kelly Hoppen就提出買房閒置應該要課稅的這個想法~ 

因為她覺得這些人真的是太超過了,把貧富差距拉得越來越大! 

原文內容

The Bishops Avenue Houses that were bought by the Saudi Royal family in the 1990s and have been now sold. The houses have never been lived in and have been left to rot. Pictured is 'Georgians' on The Bishops Avenue. (

其中,最有名又最誇張的CASE就是位於北倫敦的Bishops Avenue, 也是俗稱的"Billionaires Row"~ 

裡面的獨棟豪宅裡有不少間已經不能用閒置來形容,根本就是廢墟來著~ 

牆壁坍落,長青苔,長蟲, 長黴菌...

富豪們也不去理它,這種新聞根本就是要激起平民老百姓的仇富情節啊!! 

原文內容+影片

 

另外還看到了一個奇特的現象是:投票人口大幅降低

由於只有英國+歐盟+大英國協公民可以註冊投票,

但近年來買房的都是中東或亞洲富豪,沒有資格註冊投票

導致投票人口大幅降低,其中最嚴重的是Knightsbridge & Belgravia區

比起2002年少了11%的投票人口!

原文內容

 

上網稍微查了一下,發現某些區有推出相關政策,鼓勵房子主人好好利用房子! 

例如The Royal Borough of Kensington and Chelsea就有推出幾項減稅利多! 

也鼓勵房子主人把房子租出去,除了有效利用房子外,也降低Squatters入侵霸占房子的機率,

更能確保屋內的設備都維持在正常狀態~ (因為有時候一些電器久沒用,真的就自動壞掉了!)

原文內容

 

除了政府之外,還有另一個慈善機構"Empty Homes"專門協助廢棄屋重新利用! 

一般人想要幫忙的方法有很多種,除了做Research,捐錢,遊行...之外

最有趣的應該是當報馬仔,有看到廢棄屋馬上向他們舉報:) 

網址連結 

 

呵呵~ 沒想到一篇天價房租的文章,我可以扯到那麼遠~ 

這些大概是我最近看到特別有印象的報紙文章集錦吧:)  

 

豆知識:

說到這個天價建案One Hyde Park,不可不提到Christian Candy and Nick Candy這對開發商兄弟檔~ 

他們的Candy&Candy公司除了促成One Hyde Park這個Project外,還負責室內設計! 

重點是,我本來以為開發商應該就是禿頭中年老頭,沒想到是帥氣熟男耶!這世界也太不公平了吧~ 

其中Nick Candy上媒體版面更多,因為他娶了性感女星Holly Valance當老婆! 

不過他們的合照90%老婆都比他高,看了還真不習慣呢XD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