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本來沒有想要撩下去做珠寶捧花的...

因為知道做下去就是一條不歸路,又不能不收尾! 

4.jpg

5.jpg

不過有一天去內湖花市剛好看到有在賣網路上傳說的海綿麥克風。

到後火車站的伊黛美又剛好讓我找到適合的胸針

(感謝賣胸針的阿姨有推薦便宜的單品讓我買~ 否則我早就要打退堂鼓了!)

家裡本來就又有蠻多蕾絲和緞帶的!

所以突然又覺得可以來嘗試看看,頂多失敗了再拆掉就好,反正那些胸針也不會不見! 

當然過程中還是犯規請媽媽幫忙縫蕾絲花,

自以為媽媽會很享受這個 "幫女兒縫嫁衣"的溫馨情鏡~ 

不過媽媽只覺得我沒事找事做~ 完全沒有感動XD

連爸爸也說妳們搞半天到底在搞什麼啊?! 無聊!!!

(我是覺得要叫一個半百老翁理解珠寶捧花的概念是有點困難啦XD)

 

我們沒有一天就拼完,是分好幾天晚餐後看電視時順便弄的! 

做到最後覺得有點無法收尾~ 因為素材怎麼ㄍㄧㄥ就是不太夠啊!

只能多做一些蕾絲花塞在胸針間的縫隙中填補空間! 

最後還是沒辦法,還是啷啷的,再去後火車站多買幾個胸針或髮飾來加碼! 

 

我覺得其實製作過程其實不難~

難的是如何買到CP值好的材料! 

還要有驚人的意志力和耐心,因為類似綁鐵絲這種事是很重複性的工作! 

還有因為各個胸針大小形狀不一,可能要喬好久才能喬到心目中想要的角度,

否則很容易出現一邊扁的,一邊比較凸,或是一邊比較多漂亮胸針,一邊比較虛的窘境! 

1.jpg

最後好不容易拼拼湊湊的完成了第一次DIY的珠寶捧花! 

我覺得以初心者來說,這應該算是程度還不錯的作品了吧?! 

最後總花費花了一千出頭~ 假如那些胸針能大量,在淘寶網買想必能把成本壓得更低?! 

所以其實人家外面賣的手工珠寶捧花,材料費加上人工費收個三五千塊現在想想也差不多要那個價~ 

3.jpg

下面用寬版緞帶做了花托,再用蕾絲環繞在把手的部分! 

 

現在回顧,真的覺得我應該再也做不出來一樣的珠寶捧花了,

這種事真的要在有熱情時一股作氣才行:) 

 

PS: 在網路上看到有一位新娘前輩寫的文章LINK

她在自己的Bridal Shower時請各位好姐妹帶一些可愛的飾品和胸針

最後留一個時間讓大家幫忙DIY,在大家同心協力之下才45分鐘就完成一個珠寶捧花了喔~ 

而且又充滿了大家的心意和祝福! 

我覺得這個點子真是一舉數得,還沒結婚的朋友也可以考慮看看:) 

 

延伸閱讀

[台灣婚禮] DIY: 婚禮拍照小物自己動手做

[台灣婚禮] DIY: 太原路+後火車站DIY素材尋寶記

 

arrow
arrow

    ukhomeat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